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老在门外:中国足球“敢于”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7日17:53 新浪体育

  前几天,有报道说,范志毅为了能够去英超,拒签水晶官的高薪合同!

  之前,山东鲁能为宿茂臻开了高价,而“委婉”拒绝了英甲劲旅谢联队!

  之前,大连实德为孙继海开了高价,而“委婉”拒绝了英超劲旅纽卡斯尔联队!

  之前,杨晨,不屈服于马加特和施拉普那的淫威,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奋斗!

  之前,马儿拒绝了佩鲁贾零里拉或零美圆或零人民币或零单位货币的租借!

  所有的“不”声,也许表示了中国足球在崛起,中国足球在走向世界,中国球员可以进入欧洲市场了。真是可喜可贺!其实未必,在这几声“不”中,范志毅的“不”是最为有力的。而其他几位则显得苍白无力的。

  范志毅通过自己的努力,征服了英甲的球迷,已经成为了水晶官的队长,成了英超球队注意的对象,为自己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理所当然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说“不”,通过自己的声音来获得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

  姑且不凭空谈其他几位的“不”声是如何的无力,还是用事实来说吧!

  宿茂臻现在岁数以大,再不出去的话,以后简直比登天还难,可在这种情况下,为他开出高价,很显然是不明智的和没有诚意的。其结果肯定是对方也是说“不”了,因为他们是掏钱的人,是拿着钱说不的。而咱们是浪费了一次绝好得机会说不的。

  滴水之恩,当以泉水相报。很显然,大连实德根本不懂此道理,否则他们会考虑当年孙继海回来救火之恩而很爽快让孙继海去英超。可事实是用高价来表示所谓的为中国球员定价值,而使得孙继海只能继续在梦中游来游去。

  杨晨的表达方式和德国佬对他的方式,令国人生气又可狠,生气的是杨晨怎么不好好学习德语,不好好去适应环境。可狠的是那些德国佬欺人太甚。可主动权是掌握在马加特手里,到最后,是杨晨自己吃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上场。

  马儿闯荡亚平宁半岛,围绕着零里拉,进行了很长时间的纠缠。也许,马儿是足球商业的牺牲品。一方面,佩鲁贾为了打开中国市场而引进马儿,让中国球迷注意力集中到佩鲁贾身上,多买几件佩鲁贾球衣。另一方面,四川全兴可以借此机会,和佩鲁贾搭上关系,进行一系列合作。还有另外一方面,是马儿自己居然在出去之后,搞了很多商业活动,比如为报纸写日记,建个人网站,组织球迷会等,虽然这些活动是商家找上门的。可最后的结果是马儿还没真正在意甲赛场上露过一次脸。

  中国足球,包括俱乐部和球员,请谨慎说不,请慢点说不,请想好了,再说“不”!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老在门外:“被扒光”不是罪过--致惨败之后的米家军 (2001/1/24 17:19)
《新民晚报》:我们应该“恐”什么--为中国足球号脉 (2001/1/23 14:38)
唐震:中国足球开始考虑后事 (2001/1/23 11:03)
《北京青年报》刘晖:灵蛇飞天--给中国足球贺岁 (2001/1/23 06:13)
潘丽艳:中国足球 失败不能没有了意义 (2001/1/22 22:32)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