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临门一吻》第四十章-仿佛是一份希望(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7日18:32 新浪体育

  此时此刻,同样的一个司马慧的影子不时地浮现在脑海里的除了罗亮,还有另外一个人--彭一峰

  虽然和谢玲、怡静热火朝天地聊着有关唱歌的话题,但彭一峰的耳边总是回响着司马慧嘤嘤的抽泣声,这使得他的思想隔一会儿就要游离出身处的茶坊和面对的话题。

  "嗳!您又琢磨什么呢?"谢玲刚说了一大堆话,却不见彭一峰有所反应,便在桌子底下用脚轻轻地踢了踢他的腿。

  "啊?挺好!"

  "什么呀?什么挺好啊?"

  "啊!都挺好啊!"彭一峰总算回过味儿来了,"是这样……我在想,一个歌手他(她)的嗓音、形象和气质,三者之间应当给人一种浑然一体的感觉。"

  "一峰,你说得太深了;你越说深,我越觉得自己不行,肯定不行。"怡静紧张得直揪自己的发梢。

  "让一峰继续说下去。"谢玲用安慰的目光看了身旁的怡静一眼。

  "怡静你先别怕,我还没说完哪!"彭一峰给了怡静一个慈父般的微笑,接着说:"你的嗓音很柔和、很干净,没一点儿'毛茬儿';你的形象,我相信也一点问题没有;关键的在于气质。话说回来,你跳了好几年舞,舞蹈演员本身都有一种气质……当然,街上跳'霹雳'肯定不算在内了……"

  怡静被逗得脸上瞬间就露出了天真的笑容,谢玲则不苟言笑地一直盯着彭一峰,着急想往下听。

  "气质好坏是相对的,绝对不是说哪种气质放在谁的身上就一定特好,特合适--你比如说,谁家小保姆要是拥有和王菲一模一样的气质,我估计出不了三天主人就得让她'下岗'!"

  彭一峰说到这,不仅谢玲跟着怡静笑了起来,连邻桌一对无意间"偷听"了的年轻的情侣也忍不住直"偷着乐"。

  "别笑,别笑!"彭一峰冲面前的两个女孩摆了摆手,"我的意思是说,将来不论是拍MTV,还是现场演出,怡静你万万不能刻意只想着为自己树立一种什么样的气质,恨不得想把全中国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适龄男青年全部征服、全部拜倒在你的超短裙下……"

  "哈!哈!哈!"这一回,无论是"正经"听的,还是"偷听"的,全都放声大笑起来,惹得吧台里的小玉都忍不住笑着走过来,问:"什么事儿啊,那么开心!彭哥,让我也听听吧。"

  说说笑笑之中,不知不觉时针已指向了10点。

  彭一峰买了单,谢玲拉着怡静的手最后鼓励了一番,让她回去多听听磁带小样,又把下礼拜一进录音棚录音的时间、地点交待了一遍。

  "怎么着,看这意思你是不准备让我送你回家啦?"走出茶坊,彭一峰对谢玲说。

  "啊!照顾你,给你一个和怡静单独相处的机会,不好吗?"谢玲大声回应。

  "阿玲。"怡静被谢玲的话弄得都不好意思了。

  "没有--开玩笑呢!"我去看看司马,去她家陪她呆会儿。"谢玲说。

  "算了吧!人司马本来一个人呆着还挺好的,您一去反倒添乱!"彭一峰摇着头说。

  "去!胡说!哪儿有你才乱呢!"

  谢玲的"有你才乱"几个字的确把彭一峰顷刻"击沉了"。"走,怡静,上车吧。"他甘拜下风地只好招呼着怡静。

  谢玲把门铃按得象"警铃"大作一样的时候,刚刚简单吃过晚饭、洗了澡的司马慧正无力地靠在沙发上看着电视。

  "'美妞儿',你干嘛不去找我们啊?"进了屋,谢玲甩掉脚上的高跟鞋,"责怪"着司马慧。

  "你又来烦我了。"司马慧坐回到沙发上,象是自言自语。

  "什么?!你也这么说?彭一峰就这么说来着……我烦你啦?那我现在走就是了!"谢玲说着低头开始满世界地找自己的两只鞋。

  "阿玲--"司马慧赶紧从沙发上起身,一把拽住谢玲的一只胳膊,"开玩笑呢!我知道你是怕我一个人寂寞;其实,我就感觉你会来的;要不,我早就睡了,真的!"

  听司马慧这么一说,谢玲忘得倒也快。"哎,我给你唱首歌,你听听。"她眉飞色舞地说道。

  司马慧用遥控器把电视调到静音,谢玲坐下来稍微酝酿了一下情绪,也可能是再想想歌词儿,随后,歌声便在灯光柔和的客厅里飘散起来了--

  我常常在火热的阳光下

  感到一丝彻骨的寒意,

  我常常在欢乐的人群中

  体会一缕忧伤的孤寂,

  很想能有一个宽阔的肩膀依偎,

  可是,那身影早已了无痕迹。

  我常常幻想乘着轻风

  翱翔在自由的天际,

  我常常渴望带着微笑

  徜徉在热闹的街区,

  太想找回所有曾经的失去,

  可是,却无法停止默默地哭泣。

  ……

  从今天起我不再哭泣,

  从今天起我不再孤寂。

  许多人都感到很惊奇,

  其实,我只不过明白了一个简单的道理:

  我知道,这世上感觉孤独的人

  不仅仅只有我自己……"

  当谢玲忘情地将整首歌中的最后一句歌词婉转悠扬地唱完之后,她似乎仍然沉侵在那一种自我营造的气氛之中;而唯一的听众司马慧也因此而陷入了沉思……

  "阿玲,我的第六感觉告诉我,怡静一定能把这歌唱红。"半小时之后,躺在床上,司马慧轻摇着一粘床就接近半梦半醒的谢玲的肩膀,小声说道。

  "你知道……有这种感觉的人不仅仅只有你自己。"谢玲迷迷糊糊地嘟囔道。

  有一瞬间,司马慧居然在内心涌起一股想亲亲谢玲的冲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临门一吻》第四十章-仿佛是一份希望(一) (2000/12/27 16:07)
《临门一吻》第三十九章 去说“我爱你”(全文) (2000/12/27 11:36)
《临门一吻》第三十九章-去说“我爱你”(三) (2000/12/27 07:33)
《临门一吻》第三十九章-去说"我爱你"(二) (2000/12/26 17:09)
《临门一吻》第三十九章-去说"我爱你"(一) (2000/12/26 12:14)
《临门一吻》第三十八章--没想到(全文) (2000/12/26 10:38)
《临门一吻》第三十八章-没想到(三) (2000/12/26 08:22)
《临门一吻》第三十八章-没想到(二) (2000/12/25 16:57)
小说连载:《临门一吻》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