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临门一吻》第四十章-仿佛是一份希望(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7日16:07 新浪体育

  "一峰,我没事儿。"司马慧象是用力阻止着自己继续抽泣,"别告诉阿玲和怡静我哭了。我只是有点儿累了……有时间你给我打电话吧,我今天就不过去了,好吗?"

  "你……"彭一峰很想劝慰司马慧几句,但他又不知当着谢玲、怡静俩人的面,这话该怎么说,"好吧,那你好好休息吧。"

  "嗳嗳嗳,别挂啊!"谢玲伸手要抓彭一峰手上的手机,"我还没说完呢!"

  "她挂了。她说她累了,司马确实在外面跑了一整天,我看就……"彭一峰边说边把手机扣上交给谢玲。

  "累就更应该出来放松放松嘛!一个人老在家里闷着,迟早得闷出毛病来!"说着,谢玲就要把电话打回去。

  "谢玲,我不得不告诉你,这分合同上一共有17处需要改动的地方。"彭一峰冲谢玲举着合同书,随口严肃地大声说道。

  "什么!?17处?!?"谢玲不再拨手机了,眼睛不由得睁得大大的,盯着彭一峰。

  "当然--"彭一峰的口气是异常坚定的那种。

  "都是哪些地方,你现在就可以告诉我,明天我就跟公司提出来。"

  "你看,关于你们公司安排怡静外出演出这一项,就没有考虑怡静目前人还在歌舞团,本身也经常演出,一旦时间上发生冲突,该怎么协调呢?"

  "嗯。有道理,我记下来。"谢玲忙不迭地用笔在合同中那项条款前面画了一个问号,"那另外16个地方呢?"

  "另外16个地方啊--"彭一峰又拿起合同浏览起来,半天说了这么一句:"我还没看出来呢!反正肯定有!"

  "你!……"谢玲被气得哭笑不得,脸上的表情象空嘴吃了一勺芥末--她当然不知道彭一峰之所以拿合同上"17处问题"吓唬她,只是为了让她把注意力从给司马慧打电话上面收回来而已。


  司马慧一放下电话,转身扑倒在床上就特委屈地哭了起来。……

  人在身体特别疲劳的时候,也是感情最脆弱的时候。下班乘公车回家的一路上,司马慧本来已经差不多想明白了一件事,就是:如果谢玲真的能和彭一峰"好"了,对多年来一直孤苦伶仃的阿玲来说,也应当是一个很好的归宿;而且,阿玲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看到好朋友即将拥有一份幸福,自己应该由衷地替她感到高兴才是啊!司马慧甚至还幻想着,将来阿玲和彭一峰会有一个漂亮的小孩儿,大家再见面时,孩子会甜甜地叫自己"司马阿姨"的……

  然而,司马慧怎么也没想到谢玲会从茶坊给自己打来电话,让自己过去;也没想到怡静也在那儿,而并不是只有彭一峰和谢玲两个人--所谓的"约会"并不存在,彭一峰只是为了商量怡静唱歌的事才去的。所以,当她听到手机里彭一峰开玩笑对自己说"都半个小时没见了……"的时候,再联想到半个多小时前,自己躲在车站人群中,看着彭一峰满停车场找自己的情景,她的泪水便无法控制地流了出来。

  是的,司马慧是哭了,而且哭得很彻底,泪水甚至打湿了多半个枕头……但,不知为何,在司马慧心里,她觉得这一次自己哭出的不完全都是伤心的泪水……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屋子因为昏暗降临而显得愈发空旷了。

  哭泣是一项很消耗体能的"运动",本来就折腾了一天的司马慧,才想起自己连晚饭还没吃呢。她象是被敌人严刑拷打过的"革命英雄"一样,几乎是奋力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抓了抓自己乱得有点类似于爱因斯坦那爆炸式的短发,晃晃悠悠地向厨房走去……


  晚上,罗亮一个人在宿舍里看着电视里有着"球迷每周的节日"之称的《足球之夜》节目。节目组记者下午也到训练场采访拍摄了龙生队的训练,所以,在展望本周日这轮联赛情景的栏目中,罗亮的名字时隔多日又一次被主持人在配音中提到了--

  "……罗杰斯、雷特尼两名阿根廷国脚加盟北京龙生队之后,许多人都因此忘记了队中原来的第一前锋--罗亮的存在。这名因违纪被俱乐部处以停训、停赛一个月的26岁的前锋,本周一开始已经解禁,重新随队训练了。在今天下午龙生队一场队内分队比赛中,罗亮的表现相当出色,人们自然地在思考着这样一个问题:在周日主场对青岛快船队的比赛中,龙生队主帅张铎是否会派出罗杰斯、罗亮、雷特尼三人组成的一个中西合璧的攻击阵容--也许,那将是一个令其他所有超级球队的后方都不寒而慄的前锋组合……"

  伴着解说配音,罗亮在下午分队比赛中单枪匹马、连闯数关,漂亮地完成射门得分的那组镜头,先后两次在屏幕的画面中闪现着。

  看着电视上自己的精彩破门、听着解说词里反复提到自己的名字,罗亮周身的热血禁不住开始沸腾起来。他恨不得明天就能上场比赛。他自信自己可以踢好;而且,一定能够进球!

  正想着,桌上的手机振铃打断了罗亮的思绪--是父亲从家里打来的。

  "爸,看《足球之夜》了吗?"罗亮其实有点明知故问,因为自打他进了专业队,凡是电视上的足球节目,父亲几乎就没落过空儿--只不过,3年以前,父亲是和母亲一起看;母亲"走"后,父亲只能一个人看了。

  "当然看了!好样的,儿子!别骄傲,分队比赛还不是正式联赛,加把劲儿!"父亲冷静的提醒之中也有着难以掩饰的兴奋。

  "我知道。爸,您一人在家该吃吃,该喝喝,钱我不是放在抽屉里了吗?别总舍不得花,啊?"罗亮没忘了关心一番父亲--自己世上唯一的亲人。

  挂断电话,罗亮的眼睛突然感到一阵发酸。一个月以来,每一次回家,虽然父亲每一次都"高高兴兴"地迎接他,给他做好吃的饭菜,但罗亮仍然可以察觉到父亲笑容背后的一份担心与哀愁--毕竟,违纪受罚、停训停赛再怎么说也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儿"。而今天,父亲终于多少可以放宽心了,也许还会拿出酒来,自斟自酌一番呢!

  "将来,说什么也得帮老爸再找个老伴儿!不然,自己整天走南闯北的,他一个人在家实在太孤独了……"罗亮在心里暗下着决心。

  "要是能找个好媳妇也成,让她陪着老爸,照顾家……"罗亮想到这,司马慧的影子又一次完完全全地浮现在脑海里了……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临门一吻》第三十九章 去说“我爱你”(全文) (2000/12/27 11:36)
《临门一吻》第三十八章--没想到(全文) (2000/12/26 10:38)
《临门一吻》第三十七章-崭新的她(全文) (2000/12/25 10:25)
《临门一吻》第三十五章-剪去的长发(全文) (2000/12/23 21:26)
小说连载:《临门一吻》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