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马健拒绝被炒的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7日08:29 精品购物指南

  当媒体开始报道马健被老板怒炒的消息时,总让人觉得有不少的遗憾。

  马健被炒的原因或许可以找出很多理由,可怎么也没法回避他在联赛第九轮和第十轮中的表现。

  在第九轮前卫奥神上海东方队比赛时,在比赛进行到最后20秒时,获得了技术犯规罚球权的他,竟然是两罚全失,失去了追平甚至超出的机会,没有能够打破东方不败的金身。

  面对媒体的各种评价,马健认为:自己和姚明的差距有目共睹,他和姚明在身高上的悬殊好比是一个1米7多的人去防守一个2米的对手,非常吃力,全场比赛中自己始终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中,第四节时,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都几乎透支了。

  接着在客场挑战北京首钢队,他再次防守比他高大的巴特尔。我们再次看到了马健的竭尽全力,但奥神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我们该指责马健吗?或是在内心炒掉他吗?答案无疑是否定的。

  因为有足够的理由:比如说,马健已经31岁了;比如说,姚明比他高了近四分之一米,巴特尔比他高了10公分。当然,我们更无法回避的是:目前,CBA各队普遍存在着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之间较大的水平落差--姚明必须打足48分钟,而马健也必须防够48分钟,队中没有人作为他们的替补者。在没有板凳深度的情况下,我们真不知道下一个被成败寄予一身的将会是谁?

  再换个角度说,篮球比赛每队有12个人,每场比赛设了4节,目的就是为了让球员休息,让教练进行调整。可这样靠主力打天下的局面,却不得不让人多了一分担忧,也少了一分游戏的快乐。马健被炒事件最终怎么样,我们不好妄加评论,但有一点却是必须清楚的,我们需要游戏规则,需要有12个人打球,而不是一个人去死扛到底!(刘亚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前瞻-奥神赴沈“戏”盼盼 马健缺席悬念顿生 (2000/12/27 08:11)
奥神缺马健实力大损 挑战辽宁前景不妙 (2000/12/26 15:20)
马健-中国篮球界中最痴情的圣徒 (2000/12/25 21:47)
CBA-马健平静对下岗 老婆顺利生小孩 (2000/12/25 13:49)
莫克比肩姚明大郅、孙军 马健--CBA焦点人物 (2000/12/25 10:15)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