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李昌镐最后的梦想--《四川青年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7日08:05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又是“春兰”待嫁时。中、日、韩三国棋坛的一流高手纷纷云集江苏泰州。众人摩拳擦掌,无不想在这次比武招亲大赛上一显身手,以博得“春兰”的青睐。

  说起来,也是咱中国人点儿背。早些时候应昌期先生花几百万美元制造的“应氏牌”鞭炮,一直送给韩国人放;如今江南一方水土好不容易出落了个“春兰”,却也是个“嫌贫爱富”、“祟洋媚外”的主儿。先是跟了韩国的曹薰铉,后又爱上了日本的王立诚

  今年,江南才子马晓春曾一度与“春兰”打得火热,差一点就办了“结婚证”。咱中国棋迷当然也都想成全这段姻缘,讨几杯喜酒喝。谁曾想到,关键时刻,日本的王立诚横刀夺爱,坏了马晓春的好事。

  现在,中国棋协让马晓春、俞斌常昊周鹤洋等十人组成了一个强大的迎亲团,铁了心要把“春兰”留住。但围棋毕竟是单打独斗的项目,人海战术未必奏效。韩、日的迎亲团人数虽少了点,但韩国的“四大天王”与日本的“棋圣”、“本因坊”之类,都是些不怎么好对付的人物。其中,向来最令咱中国棋手提心吊胆的,当然是“采花大盗”李昌镐。而且,今次我有一个特别的理由提醒中国棋手们,一定要对小李子倍加提防。1992年,未满17岁的李昌镐就迫不及待地把“东洋证券杯”搞到手。此后,仗着年轻气盛和一身好武功,他在世界棋坛到处“拈花惹草”,现在真可算得上是“妻妾成群”。但李昌镐美中不足的是,他迟迟未能将中国人主办的“应氏杯”和“春兰杯”揽入怀中。前不久,李昌镐在与常昊争夺第4届“应氏杯”的五番胜负决赛中以2比0领先,看来夺冠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因此,时下他最牵肠挂肚的就是那“春兰”了,那也是他世界棋战大满贯梦的最后一环。

  事实上,1998年“春兰”出阁时,李昌镐就一路过关斩将闻到了“春兰”香。但没想到最终的争夺者竟是自己的师傅,看他老人家一把年纪,怪不容易的。于是,李昌镐起了恻隐之心,把“春兰”让给了师傅。今年年初,李昌镐稍不提防,就被“老情敌”马晓春下了蒙汗药,还没目睹“春兰”芳容便打道回府。

  “哼!这次我非把春兰带回去给家中的姐妹们做个伴。”李昌镐暗自发誓道。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春兰杯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