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临门一吻》第三十九章-去说“我爱你”(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7日07:33 新浪体育

  当彭一峰发完稿子和图片,背上书包赶到报社楼下的时候,司马慧的身影并没有出现在停车场里。他用手机拨通了文化部办公室的电话,接电话的是自己的好哥们小宇。

  "小宇,你看司马慧在吗?"彭一峰开口问道。

  "一峰啊!好久不见啦!忙什么呢?"小宇嬉笑着说:"你找司马慧是吧?公事还是私事啊?"

  "公事儿!公事儿!别闹了。"

  "那她没在。"

  "要是私事呢?"

  "那她也没在,刚走,好象回家了吧。"

  彭一峰的鼻子几乎给气歪了,他有心骂小宇一顿,一想自己还得赶时间,小宇八成也正忙着出报,所以只好说了句"那你忙吧"便挂了机。

  彭一峰用遥控器把车门打开,站在车前,在轻拂的微风中最后又环视了一遍整个停车场,再次确认司马慧已彻底"消失"之后,才上了车,驶离了报社。

  就在报社楼前不远处公共汽车站的人群中,有一双眼睛一直注视着彭一峰在停车场里的一举一动--那是等车的司马慧。

  红色切诺基远去的背影,让司马慧内心充满了惆怅。她知道,彭一峰去和自己的好朋友谢玲约会去了,去的那个地方离自己的家很近、很近,又仿佛很远、很远……

  公车到了,司马慧柔弱的身体在人群中被挤来挤去,像汪洋中一只任凭海浪推摆的、无助的小船……


  "哈啰!"当彭一峰推开"顺水情人"茶坊的玻璃门走进来,看到谢玲和怡静小姐俩正一人戴着一只耳机,津津有味地听磁带的时候,他"潇洒"地用"外语"打着招呼。

  "都几点啦?还有点时间观念没有啊?"谢玲摘下耳机,指着手表对刚坐下的彭一峰说。

  "阿玲,别说他了,才晚了5分钟,人家本来就忙嘛!"不等彭一峰解释,怡静已经开始替他说话了。

  多日不见,怡静还是老样子--梳着马尾巴,一身牛仔装,笑起来也还是那样甜甜的。

  "要我说还是怡静懂事儿。"彭一峰笑着刚想用手拍拍怡静的头,谢玲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抬手抢先把彭一峰的手挡开了。

  "又想赚人家便宜是不是?"谢玲虎着脸说。手举在半空的彭一峰反应到也算快,"来杆珍珠奶茶!"他转而向吧台那边的老板小玉招着手。

  过了一会,"怎么样?怡静,觉得这首歌行吗?"彭一峰喝了口茶,问道。

  "挺好听的,我已经差不多学会了。"怡静说。

  "一峰,我已经安排好了。"谢玲也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下礼拜一下午让怡静进录音棚,争取一次成功;如果磁带录制顺利,我们就马上组织人筹拍MTV,内景我们有地方,外景就在北京--天安门或者王府井,反正以现代的都市人流车行为背景。"

  "谢玲,有一个问题恐怕事先得明确一下。"彭一峰坐直了身体,正经地说道:"你现在是以你们公司代表的名义参与这件事,还是以怡静朋友的身份?"

  显然,彭一峰突然的提问让谢玲、怡静两人都出乎意料。

  "怎么讲?"谢玲反问彭一峰。

  "是这样--我觉得怡静和你们公司的合作,应当有一份正式的合同,比如双方的责、权、利什么的,都应当在合同里事先标明,省得日后起麻烦,你说对吗?"彭一峰说这番话的时候,一点没有开玩笑的意思。他觉得这个时候,自己应当替不谙世事的怡静多着想一些。

  "哈,哈,哈……!"谢玲听后旁若无人地大笑起来,"彭一峰啊彭一峰,谁要再说你傻我真跟谁急!"

  说着,谢玲从自己包里拿出几份打印好的材料,往桌上一放,说:"今儿我找怡静和你来,要谈的就包括签约的事儿,合同我已经备好了,请彭大记者过目吧!"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英雄所见略同'吧。"彭一峰说笑着拿起一份合同,认真地看了起来。

  "怡静,我跟你说,将来你真唱出来了,就找咱彭大记者当你的经纪人就行,保准你一点亏儿都不吃!"谢玲笑着小声对怡静说。

  "那哪儿行啊!一峰还有自己的正经工作呢!"怡静总是那么认真的样子。

  "没事儿,当个副业也成。回头名片上印两个头衔--报社记者、歌手经纪人,多牛啊!"彭一峰一边看合同,一边打趣插着话。

  茶坊里的音乐在轻轻地漂浮,被点燃的烛光也在轻轻地跳动。彭一峰看合同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谢玲一直在拨着手机。

  "司马,我,阿玲!你是不是刚到家?……我说刚才打电话怎么没人接呢!"谢玲对着手机说的话,立即让彭一峰不自觉地把头抬了起来。

  "我在'顺水情人'呢!……你知道?!彭一峰告诉你的吧,那他怎么没把你一块带来呢?"谢玲说着看了彭一峰一眼,"……你来吧,怡静也在呢!正商量唱歌的事儿呢!对了,那首歌写好了,你也来听听,出出主意,好吗?"

  "司马,我是怡静,你来吧,好几天不见了,我都想你了!"怡静从谢玲手上接过手机,也一通真诚地邀请。

  "司马,我是彭一峰,你来吧,都半个多小时不见了,我都……那什么了!"彭一峰又从怡静手中接过手机,笑着说道。

  在谢玲、怡静一阵开心的笑声中,彭一峰却听到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司马慧嘤嘤的抽泣声……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临门一吻》第三十八章--没想到(全文) (2000/12/26 10:38)
《临门一吻》第三十七章-崭新的她(全文) (2000/12/25 10:25)
《临门一吻》第三十五章-剪去的长发(全文) (2000/12/23 21:26)
《临门一吻》第三十六章-睡在身旁的姐妹(全文) (2000/12/23 21:23)
《临门一吻》后记 让爱可以重来--董路 (2000/12/21 14:09)
董路著首部都市足球言情小说《临门一吻》正式出版 (2000/12/21 13:29)
小说连载:《临门一吻》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