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队是中国足球改革进步的标志--luwhsy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6日21:1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青年队前天输给了日本队,这是继国家队在亚洲杯赛上输球之后,在同年龄组的比赛中我们又一次输给日本队。但是比起我们在亚洲杯的失利来说。我觉得今天的这支青年队是在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成长起来的新一代球员。这代球员最大的优点就是在他们的起步之初,就耳濡目染了世界最先进的足球技术和足球理念。比起他们的前辈来说,无疑他们是非常幸运的。在开始接触足球的岁月里,外部条件的改善为他们的成长创造了优越的条件。这次亚洲青年锦标赛上的表现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在第一场对韩国队的比赛,是这次比赛中国年轻人最光辉的一次闪烁,小将曲波由此一战成名。其中最大的进步就是在初次参加大型重要的比赛的时候,没有了那种自乱阵脚的毛病。而且第一次在正式的比赛中战胜了韩国队,这次胜利对他们以后的球员生涯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下面和伊拉克、巴基斯坦的比赛中是他们这次被教练和媒体诟病的两场。可能是因为战胜了韩国兴奋的心情难以很快平静下来,所以虽然没有输,但是和人们预想的差距很大。应该表扬的是在最后一场以3:1战胜了阿联酋。当时无论怎么说这个组中四个队都有出线可能,压力还是很大的。虽然在最后的阶段对方压的很紧,但是我们的小伙子顶住了。这是一个最大的收获,因为我们在这方面的教训太多了。

  综观这只队伍,因为有甲A出现的年轻人为主要的班底,才取得这样的成绩。这是中国职业足球改革取得的最大的成绩。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队 不要把孩子和脏水一起泼掉!--White0595 (2000/11/27 10:34)
中青队需要攻势足球--阿明a (2000/11/27 10:08)
中青队的素质和潜在能力在日本之上--mimidogs (2000/11/27 09:48)
比较中青队与两年前的日本队--Mimidogs (2000/11/27 09:24)
中青队-苹果真的熟了吗?--里工 (2000/11/27 04:27)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