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看中青队的当务之急--mimidogs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6日16:2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由于是日本对中国的半决赛,得以在日本看到了中青队的比赛。下面简单的谈谈对这场比赛及中青队的印象。

  由于是第一次看本届中青队的比赛,为了作出比较,特意找出两年前的国青队对日本队的比赛录像,复习了一遍。

  比起上一届中青队,可以明确地说,这一届的素质,包括身体能力,速度,技术,要明显的好于两年以前。作为一个队伍的配合,应该说比两年以前准备的也要充分一些。另外,中青队的素质和潜在能力显然在日本之上,我想,就素材而言,日本队的教练恐怕内心是非常的羡慕。这表现在身高,速度方面的明显优势。此外,个人技术方面也不逊于对手,在体力方面至少应是55开。中青队不缺斗志(甚至过头以至于动作过达),非常努力,一些显然得不到的球,也全力以赴的去逼抢。

  但是结果中青队败了。从场面上来看实力也许不至于差两个球。但是怎么看中青队也难赢对手恐怕也是大家可以感觉到的。我想明确地说:中青队是败在整体上。败在个人的意识不足,败在教练水平上。造成个人意识不足的原因实际上也是我国各级足球教练水平低的结果。这一点比日本相去甚远,而且短期难以得到明显改进。

  但现中青队教练水平不高,也应是败因之一。沈祥福利用充分的组队时间,已打出国内顶级教练应有的水平。取得了世青赛的参赛权,是有功的。但从他赛后的发言来看,从场上队员打法来看,他的想法还停留在过去的中国足球的水平之内,指望他带队像日本青年队在世青赛取得好成绩,恐怕不太现实。

  在短期内提高国内各级足球培养水平无望的情况下,本届赛事结束后换帅具有更加积极的效果。亚洲杯中国队的整体打法已具雏形,这于霍顿米卢的执教有直接的关系。何况年轻人头脑更柔软,更容易塑造。

  中国足球目前在风格和打法上没有确立起来,急需国家级队伍作出榜样。足协在肯定沈祥福等教练组的成绩,论功行赏之后,应该寻找新的目标,这就是:1。将队伍改造成有组织的整体打法的队伍,在世青赛上取得突破性的成绩。2。为2004年奥运会出线打下坚实的基础。3。以这支队伍成功的事实为榜样,找出改变中国足球打法落后的突破口。起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做到这一点是完全有可能的。明年联赛暂停降级,是实现上述想法的千载难逢的良机。中青队的小伙子们良好的素质为本人的想法提供了必要的物质基础。因此,当前要做的事情是,尽早物色一名有能力的外国教练。

  总之,我希望足协足够认识到上帝赐给了我们什么,我们自己需要做什么,不要错过历史性的机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帝国时代》与中青队--林牧 (2000/11/25 21:17)
中青队 国足的克隆--《江南时报》 (2000/11/25 20:29)
失望和希望 我看中青队--zhu_xy4390 (2000/11/25 16:53)
中青队 废铜的一代--杨箕村 (2000/11/25 14:45)
中青队 且慢定位--晓德 (2000/11/25 14:23)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