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北京晚报:中青队硕果仅存 评世青赛亚洲球队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6日15:17 北京晚报

  昨天,第11届世青赛十六强全部产生,在参赛的四支亚洲球队中,包括上届亚军日本队在内的伊朗和伊拉克队均无缘晋级,只有中青队闯入第二阶段赛事,成为亚洲球队在本届世青赛上惟一的亮点。

  中青队成为亚洲球队的代表

  尽管中青队小组最后一战令人遗憾地输给了超水平发挥的智利队,但中青队的表现仍引起了国际足坛和参赛各队的注意。当地时间6月22日,也就是中青队迎战智利队前一天,沈祥福又将球队拉到门多萨市郊一家偏远的俱乐部训练场进行最后的练兵。这天站在场边观看的一名外国人格外引人注目,他是法国足协的一名官员,此次陪同法国队参加世青赛。在中国队训练前,他特意找到沈祥福提出希望观看一堂中国队训练课的要求,沈祥福愉快的答应了,这名不速之客实际上就是被中青队在前两仗中的不俗表现吸引而来的,它表明了各队已将中青队视为亚洲的代表。

  尽管中青队未能抓住最后一战的良机,为自己在十六强淘汰赛中谋得一个更有利的位置,但仅经过小组赛前两仗,中青队就已取得晋级资格,这无疑使中青队跻身除巴西、阿根廷以外的第二集团行列。

  相对中青队的表现与成绩,另外三支亚洲球队表现令人失望。上届世青赛亚军日本队开局不顺,以0:2和0:1败在澳大利亚和安哥拉脚下,提前出局,暴露了这支目前亚洲足坛春风得意的强队的另一侧面。据观看中智之战的日本记者小野宏介绍,日本队背上了上届亚军的包袱,比赛中心理压力较大,技战术发挥很不理想,在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非常类似中青队与智利队的情况,这说明亚洲球队身上都存在着心理素质不过关的通病。日本队只在小组最后一战以3:0大胜捷克,像智利队一样挽回一点颜面,但却无法挽回小组被淘汰的命运。

  两伊的表现同样不佳。球风硬朗的伊朗队在与世界各种风格流派的对抗中无法占得便宜,相反技术粗糙的弱点被同组对手抓个正着。以0:5负法国、0:1负加纳、0:2负巴拉圭,连折三阵,失8球仅进1球,威风扫地;伊拉克开局不错,4:1大胜加拿大,本与中青队齐头并进,可惜后两场以1:6和1:3不敌巴西、德国,最终仍然未沾到十六强的边儿。尽管不能仅凭这份成绩单就证明中青队实力超过了日本、伊朗伊拉克,但它无疑使中国足球在这一年龄层次上与亚洲列强的角逐中增强了信心和心理优势。

  亚洲仍属于足球第三世界

  纵观世青赛小组阶段比赛,给一个突出印象是亚洲足球仍属于世界足坛的弱者。首先是与其它三大洲相比,亚洲参赛队伍势单力薄。这次美洲有7支参赛队,欧洲和非洲各有6支,亚洲只有4支。在十六强中,美洲有6支,欧洲有5支,非洲有3支,亚洲只有中国,大洋洲虽然只有澳大利亚,但它却闯入了十六强,小组赛角力的结果表明,尽管上届日本队夺得了世青赛亚军,但总体上亚洲足球仍处于世界足坛的弱者地位。

  其次,亚洲球队与像阿根廷、巴西、德国等足球传统列强的较量中,仍属于砧板的鱼肉,听任人家的宰割。在小组赛几场悬殊比赛中,亚洲队首当其冲。伊拉克1:6惨败在巴西脚下,使该队首战获胜后积蓄的自信心一扫而光,随后又以1:3的较大比分再败给德国,最终遗憾地告别阿根廷。伊朗队与伊拉克情形类似,首战0:5被法国人击溃,直接影响了后面比赛的信心,导致三连败,是亚洲四队中成绩最差的一个。

  第三,亚洲球队在与实力相近的球队竞争中仍胜少负多,处境被动。除与足球传统强国差距没有缩小,亚洲球队与实力相近的非洲或美洲等球队较量结果也不令人满意,日本队首战0:2负于澳大利亚,次战再负安哥拉,落得小组被淘汰命运。从他们最后一战能3:0力克前两仗表现出色的捷克看,日本队并非没实力,但在势均力敌的角逐中,因自身心理不如人,终于导致失败。伊朗队0:1负于加纳、0:2输给巴拉圭、中国0:1负于智利,都表明这一年龄的亚洲球队的进步程度不如别人,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差距有增无减。特派记者 李戈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跆拳道 太极拳培训
  • 郁花园二里首付6万
  • 快来卓越夏令营
  • 专业快捷的货运
  • 现在买Zip省180元
  • 广州精品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过份捧吹、棒杀只会害了中青队!--黑点与白纸 (2001/6/26 14:45)
    Darui0828:回首中青心痛时 (2001/6/26 14:15)
    抱抱我717:从世青小组赛看中青队的361阵型之优劣(二) (2001/6/26 14:04)
    猪球队:如果没有勇气中青会输一辈子 (2001/6/26 14:00)
    笔记本0000:风雨不归路--中青绝唱阿根廷 (2001/6/26 11:09)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