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华社:今年甲A沪连争霸格局不会有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26日专电(新华社记者刘卫宏)全国足球甲A联赛有14支球队,但对其中12支队伍来说,至少今年的联赛冠军仍然是个遥远的梦想。种种迹象表明,沪连争霸的格局在今年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其实,在球迷对甲A取消降组的嘈杂议论声中,不少球队已经开始觊觎联赛金杯。山东鲁能和重庆力帆本赛季只想进“三甲”,但他们夺冠的心思可谓路人皆知。

  鲁能队今年的阵容确实“豪华”,新加盟的外援谢尔盖和门多萨小有名气,留用的卡西亚诺更具可怕的攻击力,宿茂臻、宋黎辉等在国家队难有精彩表现的国脚在联赛中也算实力派球员。但是,这些球员的整合显然需要时日。

  与鲁能惊人相似的是重庆力帆。从目前情况看,力帆俱乐部所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即使并非全部的真实和想像的严重,也足以消耗他们相当的精力,而他们的阵容甚至比鲁能还差一个档次。力帆的后防本不牢固,现在他们赖以称雄的中场和锋线也软了,难能有多大作为。这两支在前三轮比赛(鲁能未打第三轮)一场不胜的球队,想夺今年的冠军恐怕实在难为他们了。

  上海申花队也许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事实已经证明,在离开“范大将军”的日子里,申花仍然霸气十足。三轮比赛进了8个球,稳健的申花在今年联赛中竟然迸射出冲天的激情。申花的中场绝对是一流的中场,兰柯维奇和曲圣卿绝对是今年联赛最可怕的锋线组合。也许连申花自己已经意识到,在上一次夺冠之后,在经历漫长的卧薪尝胆的岁月之后,冠军离他们从来没有如此之近。

  谦虚得让人反感的大连实德队,居然只提出进前五名的目标。但如果有哪支球队把他们当成’99赛季的实德队,就必将付出血的代价。也许实德队夺冠的最大障碍来自中国足协,因为国家队随时可能抽走他们的主力。但是,在7年职业联赛中5次捧走冠军奖杯的实德队,在基本保存去年夺冠班底的情况下,仍然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四川商务通也算传统豪门。他们嚷嚷着要誓夺冠军,这一想法甚至可以为其他球队的拥趸所接受。因为在今年前三轮比赛中,这支队尚无败绩。因此,真正能对沪连两强构成威胁的,大概也就只有这支“川军”了。

  还有几个俱乐部,“嘴里叫着大哥,兜里已在掏家伙”。比如深圳科健、青岛、陕西国力等队。国力居然前两轮皆胜,倒是让球迷眼晴一亮,但他们若是真的因此产生美妙的想法,恐怕就要摔大跟头了。这不,第三轮他们就以0:3轮给了四川队。至于科健要在“三甲”中抢占一席之地的豪言,可能并没有太多的球队放在心上。因为他们只是不想被人小瞧了去。

  好在联赛才开张,他们都不用太着急;即使被列强欺负得再惨烈,也没有降组之虞。

  没有降组的甲A,也许不再惊心动魄,但冠军之争还是有很多很多的悬念。(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足球》:躁动的豪门盛宴--点评甲A第三轮 (2001/03/26 18:26)
6场比赛6张红牌--甲A第三轮再呈火爆 (2001/03/26 18:06)
甲A-三连胜--申花要领导新潮流 (2001/03/26 18:06)
第三轮综述:甲A乱世求“重典”--冉雄飞 (2001/03/26 11:13)
申花实德风风火火闯甲A 孙周光芒盖过李金羽 (2001/03/26 10:13)
最狠的恶人忻峰 最古怪裁判杨志强--甲A第3轮之最 (2001/03/26 08:24)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