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参考》方肇:大郅好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08:39 体育参考

  人是有感情的,如果说因为远行NBA去追求人个的发展而导致了培养了自己的八一队为保级而战,换成大郅谁心里也不会好受。但是反过来说,如果就这样老是以目前这套固定阵容去卫冕,一个也不能少,不承认队伍建设的阶段性,只要八连冠、九连冠……那么八一队有朝一日不仅要为保组而战,而且还保不住。

  联赛是按赛季进行的,运动队里有个术语叫作“茬”,我们现在也经常说容志行那茬人、庄则栋那茬人什么的。固然有些天才的运动员水平高,他可以在很小的时候就入队,先赶上大哥哥们的尾子,最后又与小弟弟们并肩战斗过,例如马特乌斯,一人经历了五届国家队。但是球队中的多数球员只有自己短暂的一届,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个赛季过后,队伍调整,水平起伏,别人趁机占了上风夺走冠军,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假如八一队有本事能够永远N+1连冠下去,CBA就不用再玩了,不但另外11家俱乐部不玩,想玩也没人看。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即使明知道大郅的离去会使八一队难入三甲,也得走!现在的八一队就仿佛西部山区的一个村寨,村里唯一的高中生王治郅接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固然他这一走村子里再连个写信皮的人都没有了,可是老村长能说不让他去念这个大学吗?这个村子的问题不是有谁走出去了,而是遗憾接到录取通知书的人太少了!姚明呢、巴特尔呢?还等什么!

  如果说,国家队的比赛大郅回来是义不容辞的话,那么上海队的比赛姚明的不可或缺就显得极其无理。我们可以拿杨晨为例,国家队打世界杯外围赛,法兰克福再怎么不情愿也只能按国际足联的规则放人,但是如果当初在转会时跟人家讲条件:国安队遇到联赛关键场次或者足协杯决赛,法兰克福必须无条件放人,那合同能签下来才怪!但是现在上海人就是想在保证九运会的有限条件下放姚明去NBA,正如叶龙也敢说自己喜欢大龙一样可笑。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果不去德甲,杨晨基本上进不了国家队,在国安能不能打上主力还很难讲,可是你看看他现在!同样,许多人都说,按目前水平,三大中锋到NBA未必能首发,可是打过一两个赛季呢?事物是运动、发展的啊!至少我们可以这样说,没走出去的姚明、巴特尔当然有前途,但前途有量,而走出国门的大郅前途无量。

  也如登山,到什么高度看到什么样的风景。那份美丽,你永远也想象不到。上不去也就罢了,上去之后再想起在山脚下的日子,你会觉得自己跟瞎子一样。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文毅:大郅在这赛季每场能打七八分钟就很好 (2001/4/5 12:31)
《新民体育报》:大郅不会成为马明宇二世的三个理由 (2001/3/30 15:44)
评论-姚明未必完全超过大郅--CBA总决赛第三场观感 (2001/3/19 14:52)
《大连日报》:CBA总决赛 姚明盖过了大郅? (2001/3/18 09:28)
评论-Minggod:对CBA总决赛姚明与大郅引起争议的看法 (2001/3/14 10:50)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