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参考》:当断不断受其乱--评连津之战主裁杨志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08:15 体育参考

  昨天没去大连市人民体育场看球赛的球迷应该既庆幸又遗憾:庆幸的是没去看这场踢得不太好看,吹得又很差劲的比赛,遗憾的是没有亲眼目睹国家级主裁杨志强的尴尬“风采”。

  大连球迷之所以能赢得“懂球”的称号,就在于大连球迷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决不盲目偏好自己的球队,而是主要看双方技战术水平的发挥来评价孰好孰差。同时,评价一场比赛水平的高低的另一个重要视点还在于当值主裁临场的水平和表现。本场比赛让现场的大连球迷大倒胃口的不是球员在场上的不尽人意,而是国家级主裁判杨志强的裁判“水平”和临场经验及场上局面的控制和把握能力,实在令人不敢恭维,而且坏了观众的情绪。

  其实,昨天比赛一开始,大家的注意力并未在主裁判杨志强的身上。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杨志强总是慢一拍的哨声渐渐引起了观众的注意,尤其是上半场16分钟孙继海带球突进时,对方连拉带扯,被堵截推倒后,却反被主裁判了个黄牌,人们开始怀疑起这个裁判的水平来。随后,又是孙继海带球被于根伟推倒,杨志强毫不犹豫地给了于根伟一张黄牌。显然是给客队的牌,但看台上的观众一下子不买杨志强的帐了。“什么裁判水平,简直在瞎吹”。于是,场上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换裁判”的喊声。中场休息时,许多球迷“群起而攻之”。

  下半场第40分钟,实德李明一脚传中,阎嵩在门前争头球时漏过却被天津泰达队的索萨用手挡开。此时,全场一贯哨声慢半拍的主裁判杨志强恰好站位很近,果断地吹哨并坚决判罚了手球犯规,实德队点球。然而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当天津泰达队队员围住杨志强理论了一会后,杨志强与边裁商量了一下,回到场内改判球门球。更可笑的是,在实德队员围住他和边裁理论后,他又再次否定自己,作出了点球的判定。

  此时,杨志强的主裁权威,无论在双方球员眼中,还是在观众心里,已经没有丝毫尊严。继而,对泰达球员怒不可遏地拔脚自射家门和欲退出赛场,以罢赛来抗议的一系列举动,杨志强已没有任何能力来控制了。好在内尔松劝住了泰达队员,重返场上比赛,否则真不知这场比赛在毫无权威和水平较差的“绿茵法官”杨志强的哨声中如何收场。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皮皮木木:大连实德 你凭什么夺冠 (2001/3/25 21:20)
明月彩云:你是疯儿俺是傻--评杨志强吹实德点球搞笑一幕 (2001/3/25 21:10)
大连实德 中国足球的唯一亮点 (2001/3/24 14:05)
《大连日报》:实德申花三连胜--甲A第三轮预测 (2001/3/23 14:43)
《大连日报》:连军之战暴露实德隐忧 (2001/3/19 08:58)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