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国安 > 正文
《北京青年报》:影子外援--议国安引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06:30 北京青年报

  当申花的“霹雳火”兰柯维奇跃升甲A射手榜榜首,国力的“西北狼”马科斯助升班马两战皆胜,红塔的“俄罗斯重炮”基里亚科夫高原扬威,甲A各路劲旅的洋枪洋炮们纷纷为自己的东家各显神通之时,独有国安阵中只有一个切尔梅利在后场比划着,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哥伦比亚外援上场也没看出有多大道行。

  我想此时此刻那三个孩子肯定特不明白自己究竟到中国来干吗来了。因为不但他们不明白,恐怕连我们自己都不明白他们干吗来了。明白这事的大概只有策划这事的少数几个国安俱乐部中的实权人物。

  我想此时此刻那三个孩子肯定特迷惑:若请他们来只是为了看球,那么无论怎么说中国的甲A也比不上阿根廷或哥伦比亚的足球有看头。实在犯不上不远千里跨海越洋抛家舍业地跑中国来看这低档次的联赛。若说是让人家来中国“学习”来了,则恐怕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人家在我们这儿能学到什么。不知为何这几年国安总是要毁人家南美踢球的孩子。从前是罗曼一个,这回是仨。人家刚能吃上这碗饭也不容易,干吗总跟人家孩子过不去!

  无论如何解释国安今年的引援计划,总之它还是“以失败告终”了。我想他们之所以这样做,肯定与今年足协的“取消升降级”政策有关。然而倘若只是为了没有了“升降级”就打起“勤俭节约”的小算盘,则不免显得太“农民”了,太短视了。因为“升降级”不会永远“取消”,中国的足球联赛也决不是一年两年三年五载的事。何况您常年吆喝的口号不是“永远争第一”吗?又何必总在降不降级上动那点小心思!

  在没了降级之忧可以“旱涝保收”过安稳日子的情况下,就想着把“引援”那笔钱省了。但迫于各方的压力又不能不在这问题上有所表示。于是就和自家的商场上的“生意伙伴”联手做了个“攒儿”给大家看———弄几个也不知道花没花钱找来的娃娃在人前比划着。

  《红楼梦》中说的好:“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如今国安这个“小卿卿”已被外人打得自家毁得七死八活命悬一线,接下来大概又是要表演“西子捧心”作无辜可怜状来唤起大家的同情和关爱了。去年就曾经演过这么一出,今年再这么老戏重排,不知还有谁会捧场。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史海峰:徐云龙在国家队不一定是后卫--为国安队员打分 (2001/3/25 20:06)
钢花大夫:国安VS申花 《总有骄阳》--甲A大片全接触 (2001/3/23 12:26)
董路:国安队 你究竟在什么位置? (2001/3/21 08:00)
Jyh229:咱是北京国安咱怕谁 (2001/3/20 18:37)
晓德:批判国安后写下我的自白书 (2001/3/20 10:00)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三轮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