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并非都是马尔蒂尼 回眸意大利足球之糟糕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6日11:28 新浪体育

  一提到意大利足球,人们脑海里首先跳出的印象就是他们顽强的防守。当年混凝土般的链式防守到90年代被巴雷西和马尔蒂尼充分发挥,成为意大利后卫的代表人物。

  不过实际上并非所有的意大利后卫,尤其是中后卫会象巴雷西那样出色,也许他们大部分人也有巴雷西那种不服输的气质,但踢球的风格却难以谈得上是大师,而更有些象“屠夫”。以下我们列出一个很简短的名单,通过这个名单你可以对意大利足球的后卫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

  保罗-蒙特罗:效力于尤文图斯队的现役乌拉圭国脚,抢截动作凶狠,脾气暴躁,意甲历史上被红牌罚下次数最多的球员,目前已经被罚下过14次。

  帕斯奎尔-布鲁诺:都灵队后卫,1991年与尤文图斯队的同城大战中撒野被停赛9场。另外在与布雷西亚队比赛后,因一点小争执在球员通道里对罗马尼亚外援拉杜乔尤大打出手,与其说是钢铁后卫,不如说是一个野兽。

  吉奥瓦尼尼:50年代意大利钢筋混凝土防守的代表人物,国际米兰队中轴线最重要的人物,为国际米兰蝉联1953年和1954年两届意甲冠军立下头功。

  克劳迪奥-詹特尔:1982年世界杯成功地防守了马拉多纳,不过马拉多纳下场的时候球衫被撕得一缕一缕如同乞丐衫。詹特尔现担任意大利21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

  吉安卢卡-费斯塔:效力于英超米德尔斯堡队,成为英国人的笑柄。前不久在主场与积分垫底的布拉德福德队交锋时连续出现失误,终于宴客一球。现在布莱恩-罗布森下课之后,人们对费斯塔更是摇头,“怎么买了这么个后卫来,哦,原来是布莱恩-罗布森买来了,那就难怪了……”(Vivee)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面对意大利人轻视奚落马明宇--范美忠 (2001/1/16 08:49)
畅想米卢带着第五代弟子去意大利闯世面--秋一 (2001/1/9 15:03)
德国队注定超越缺乏进取心的意大利队--takaharayamato (2001/1/7 16:43)
意大利的“黄金三代” --樱桃比萨 (2001/1/7 15:48)
意甲经历痛苦-2000意大利足球回顾--红油顺风 (2001/1/2 14:25)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