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敢问路在何方-桑特拉奇的悲情2000年--《足球》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6日14:52 《足球》报

  有人说我像一个逊位的君王,尽管远去的背影里充满着辛酸与疲惫,但我却始终不曾低下那高昂的头颅。王冠已经褪色,光环日益暗淡,唯一不变的是我这颗骄傲、倔强、宁死也不肯认错的心。

  很多人都问我,堂堂的桑特拉奇何至于此,大名鼎鼎的“双冠王”只落得个人走茶凉的下场。当繁花与绿叶在秋风里凋落时,枯瘪而丑陋的干枝必将完全暴露于冬日冰冷的阳光下。在告别济南的那一刹那我就已经知道所有的誓言与宏愿将永远被尘封于历史的往事中,可我不甘心就这样退出,因为我,桑特拉奇,永远是舞台的“主角”。

  如果说我从未后悔过,没有人会相信。即使能骗得了你们,也无法骗得了我自己。在我一直最引以为傲的睿智的目光里,装满的只是落在别人身上的灰尘,但却没有一面镜子,让我认清自己。直到有一天我才悲哀地发现,蓬头垢面的不是别人,竟然是我自己。宝刀不老,血仍未冷,可叹神州广阔,竟然无我容身之地———有的只是神坛的废墟。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千古不变的法则却过早地被我遗忘在角落里。亲手打下的江山,再亲手将他埋葬,但愿我的离去,能让你们抛弃以往的狂热和幻想,回到现实中来。也许还会有些莫名的悲哀,原来桑特拉奇也只是个普通的人,根本不是你们想象中的神。于是,你们只能接受神的圣明,无法宽恕他的无知。作为一个身处异乡的外国人,从一开始,我一直是带着一份充满战争情节的感激付出了我生命中的全部积淀,所以,就在不知不觉中迷失了自己,在我以为的“真挚爱情”中烧光了所有的理智。“上帝如果想让一个人灭亡,必先使其疯狂。”谁让我把全部的命运都当做了赌注,只能愿赌服输。我曾经说过,在中国,谁都无法在两座高峰之间凌空飞跃,必先跌至谷底,从头来过。回家的渴望曾经让我热泪满眶,如今的我却感觉故乡的月并不比中国的明亮,梦里也常常回到那个让我“仓皇而逃”的地方。可我知道,伤过的心无法重来,只能在属于我的地方慢慢地徘徊,等待……

  昨天的希望已经全部破灭,明天的路又在何方……但愿现实能让我更加勇敢,就让我一个人在地狱里等待天堂。(桑特拉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感觉心痛-延边足球的悲情2000年--颖惠 (2000/12/26 14:29)
2000年输个底儿掉 岁末开始“韩流”反攻--《北京青年报》 (2000/12/23 07:59)
英国足球杂志质疑欧洲十大富豪俱乐部 (2000/12/21 19:01)
十大最被高估的球星 贝克汉姆排行第一--Sky913 (2000/12/20 08:51)
我评出的中国足坛绝对十大风云人物--Ken7733_cn (2000/12/19 17:06)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