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埂婆婆今年不再恶--梁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6日13:50 《足球》报

  过去上海埂,不少人有三怕:一怕跑圈,二怕生活贫乏,三怕婆婆恶。婆婆是谁?冬训期间足协派到海埂的官员也。

  这婆婆厉害,冬训期间,她就是海埂的最高官员兼管家婆。她的权力很大,可以是什么都管,从冬训的饮食起居到各项纪律直至球队的训练安排,都由她统管,有人说,她也是总教练,各支冬训球队上山之后,不管你是中国教练还是外国教练带领的,统统都必须按照这个婆婆制订的训练计划进行训练,不得越雷池一步,否则就要通报批评。这实际上等于说,在海埂只准一个大脑存在,其他大脑必须取消,冬训只准一种模式存在,其他模式必须取消。在这种情势下,海埂的冬训不简单划一,不模式化,不死气沉沉才怪呢?

  今冬甲A再上山,婆婆依然还在,只是面孔变得慈祥了,人也开明了,权力也下放了,虽然形式主义的东西还不少,但训练权是确确实实还给了俱乐部,还给了教练,她自己不再管了。上了山的中外教练的脑袋不再被强行取消,他们都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冬训搞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气勃勃。今年上过山的人都说,海埂今年与往年比确实不一般。

  是一个大脑好还是多个大脑好?

  是简单划一模式化好还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好?

  是死气沉沉好还是生气勃勃好?

  相信人们不难得出结论,只是那么一个简单的问题需要整整7年才搞清楚,似乎长了一点。时间对于中国足球毕竟是宝贵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萨房间被盗送来海埂的冬天--晓德 (2000/12/26 10:51)
海埂的新人旧人--红绣刀 (2000/12/24 15:02)
海埂“集中营”请告别狼狗、铁锁--刘志向 (2000/12/20 01:17)
海埂不再沉重--《北京青年报》 (2000/12/17 07:03)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