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临门一吻》第三十八章-没想到(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6日08:22 新浪体育

  球迷对于一名球员看法的转变,往往就在这名球员是否踢了一两脚"好球"或者"臭球",哪怕只是在一场非正式的队内比赛之中。

  当罗亮他们从训练场走到宿舍楼的时候,楼前铁丝网外,同样观看了刚才的训练比赛的几十位小球迷中间,便此起彼落地响起了"罗亮!签个名!"的喊声。

  "去吧!"彭一峰笑着对罗亮说道,"都快忘了自己名字怎么写了吧?!"

  "咳--"罗亮也自嘲地笑着叹了口气,转身走向那一群等待他签名的小球迷。走到一半的时候,罗亮转过身:"那行,一峰,回头打电话;司马,回头见!"

  彭一峰和司马慧同时冲罗亮摆了摆手,又一同上了停在院子里的切诺基,离开了龙生队驻地。

  此时,上班的人们已经下班了。马路上的车辆逐渐多了起来,切诺基走走停停,不一会便淹没在二环路上那一片首尾相连的车流之中……


  "罗亮今儿踢得还真可以,难得他歇了一个月,还能表现得这么好。"彭一峰手握方向盘,率先打破了车里的沉默。

  "噢。"司马慧反应慢了半拍,只"噢"了一声,便又不说话了。

  彭一峰虽然心里很是纳闷,搞不懂为什么和罗亮聊了会天之后,司马慧便变得"木呆呆"的了。不过,他也没有再没话找话地说下去,只是顺手拧开了车上收音机的开关,FM87.6的音乐台,张信哲的那首《过火》恰好飘然而至--

  是否对你承诺了太多

  还是我原本给的就不够?

  你始终有千万种理由

  我一直都跟随你的左右。

  让你疯,让你去放纵,

  以为你有天会感动,

  关于流言我装做无动于衷……

  彭一峰那身体里不算太多的音乐细胞又被这婉转的歌声激得半死不活了,他开始随着音乐小声和张信哲唱着"二重唱"--连张信哲歌里一些细小的"拐弯儿"的地方也被他跟着同步地"拐"着--

  无论是张信哲的歌声还是彭一峰的歌声,都没有实实在在地被司马慧的耳朵听进去,在她的脑海里,一直回响的都是刚才在训练场上,当罗亮和自己一同向等在那里的彭一峰走去的过程中,"最后时刻"罗亮出人意料地对自己说出的那"最后的一句话"--

  罗亮说:"司马,你知道吗?我送给你的那首诗不是我自己写的,是彭一峰帮我写的……"

  司马慧听到罗亮脱口而出的这句话之后,仿佛是好端端地在街上走着被人从背后打了一记闷棍似的,脑子一下子就"蒙"了!

  是的,她的确曾经预感过那首叫《湖水。心》的诗很可能是出自彭一峰之手,但那也只是可能啊!没想到原来事情真的就是那样;而且,更令她无法想象的是,罗亮居然在没有被问起的情况下,自己便主动而坦白地承认了诗并非是他写的,几乎没有任何一点的回避与掩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彭一峰的心里在想些什么?罗亮又是一个怎样的人?彭一峰和罗亮之间在对待自己这一问题上,又是怎样的一层关联?等等等等,所有的疑问一并堆积、盘旋、纠缠在司马慧的意识里,让她瞬间如同"梦游"一般……

  "怎么忍心让你受折磨,

  是我给你自由犯了错……"

  收音机里张信哲高亢的歌声连同彭一峰有些声嘶力竭的"喊唱"终于还是让司马慧清醒过来了。看着彭一峰那忘情嘶吼的样子,司马慧终于无法再压抑下去了。

  "一峰,一峰,一峰!"她喊了三声,一声比一声高。

  最高的最后的一声总算还是被彭一峰听到了,他一边停止了"重唱",一边抬手将收音机的音量调到接近"无小","怎么,醒了?"

  "一峰,我……我给你读一首诗吧?"

  "诗?好啊!谁的?徐挚摩还是汪国真?"彭一峰好象一下子来了"精神"。

  "你先听我读就是了。"司马慧极力平静着自己的呼吸,目光也格外集中地盯在了彭一峰的脸上。

  "好!等会儿!"彭一峰又一次抬手将收音机的开关彻底关掉,"开始吧。"

  司马慧微微张了两次嘴,又一一合上,半天也没"读"出来。

  "忘了吧?"彭一峰还开着玩笑,"要么,你今儿回家再背背,明儿再……"

  "原本平静……"司马慧打断了彭一峰的话,正式开始读那首诗了。

  然而,司马慧刚读出诗的第一句的前几个字的时候,她的"朗诵"便被彭一峰手机那"刺耳"的振铃声打断了。

  "对不起"彭一峰先向司马慧道了声歉,便接通了手机。

  "喂?谢玲啊!……没什么事儿……几点?……七点半啊?……'顺水情人'?……好!我到时候去……不会晚的……嗯……拜拜!"彭一峰对着手机,断断续续地说道。(未完待续)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临门一吻》第三十八章-没想到(二) (2000/12/25 16:57)
《临门一吻》第三十八章-没想到(一) (2000/12/25 12:25)
《临门一吻》第三十七章-崭新的她(全文) (2000/12/25 10:25)
《临门一吻》第三十五章-剪去的长发(全文) (2000/12/23 21:26)
《临门一吻》第三十六章-睡在身旁的姐妹(全文) (2000/12/23 21:23)
《临门一吻》后记 让爱可以重来--董路 (2000/12/21 14:09)
董路著首部都市足球言情小说《临门一吻》正式出版 (2000/12/21 13:29)
《临门一吻》第三十四章-一气呵成的歌(全文) (2000/12/21 17:21)
小说连载:《临门一吻》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