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南方周末:中青队输了未必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16:12 南方网-南方日报

  千算万算,中青队还是将自己算到了C组第三的不利位置。咱们中青队下一个对手将是阿根廷队。这个结果好不好?按我说,好!

  首先要申明的一点是,我不是汉奸。因为我不是幸灾乐祸,我只是为了中青队以后有更出色的发展才叫好。在许多媒体狂捧中青队的时候,我们一直坚守给中青队反弹琵琶的阵地,我们的初衷就是让我们的中青队踢得更好,让中国足球有更好的未来。

  我对中青队输球叫好的原因有二。

  首先,输球可以让中青队自己正确地认识自己的实力,看清楚自己的缺点。当中青队赢了美国队,人们用“黑马”、“C组实力第一”的语言夸我们的中青队;当中青队平了乌克兰队后,中青队又被冠上“聪明”的头衔。这时的中青队上下都被糖衣迷住了心,真以为自己是个人物了,眼高了,心也浮了,就差忘了自己叫什么。这样一支骄兵注定是要败的。此前两战皆败的智利队给中青队闷头就浇了一盆凉水,让我们的中青队醒醒头脑,大家说是不是件好事?

  第二,中青队的输球也可以让狂捧中青队的声音降降温了,这样将更有利于中青队以后的发展。球员和球队的发展需要良好的外界环境,这个环境的温度要适中,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一直以来,“给中国男足降降温”的声音就没有断。但是外界对男足的温度不减反增,这就造就了中国男足球员身价狂涨与中国男足水平滞后的畸形现状。我们的中青队还是有前途的一代,但现在说他们是“超白金一代”还为时太早。如果我们过分地吹捧中青队,极有可能捧杀了这些孩子。

  中青队输了。输了就输了,没什么大不了。只要中青队能从这场失败中学到成熟起来的知识,找准自己的定位,输一场球未必是坏事!邱江剑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跆拳道 太极拳培训
  • 郁花园二里首付6万
  • 快来卓越夏令营
  • 专业快捷的货运
  • 现在买Zip省180元
  • 广州精品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笔记本0000:风雨不归路--中青绝唱阿根廷 (2001/6/26 11:09)
    抱抱我717:从世青小组赛看中青队的361阵型之优劣(一) (2001/6/26 09:28)
    抛砖引玉人:为中青队失败而遗憾 大连队失败而叫好 (2001/6/26 09:21)
    绿茵之鹰:败在教练保守--有感中青队饮恨智利 (2001/6/26 09:13)
    笔记本0000:风雨不归路--中青绝唱阿根廷 (2001/6/26 04:09)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