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天津日报:中青负于智利 先天不足所以失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13:12 天津日报

  现在看来,曲波打入美国队的那一球可谓是名符其实的“金球”,正是凭借此球,中青队才能在小组赛后继续留在了阿根廷。

  面对小组中最弱的智利队,我们为何不但输球,而且在场面上也打得较为难看?

  球输了,原因自然可以找出几条,但本人认为,这支中青队在阵容、打法上的某些先
天不足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许多人都看了中青队的3场小组赛,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了,在这些比赛中,全队触球最多的人并不是中前场的任何一人,恰恰相反,获得这一“殊荣”的乃是中后卫杜威。3场小组赛中,他的触球次数不但位居全队之首,而且高出的还不是一星半点。

  这一现象不但在当今国际足坛上是十分罕见的,就是在近几十年的世界级大赛中也是绝无仅有的,大概只有上世纪70年代初的西德队似乎能依稀一见。当时,西德队的进攻组织大多是由贝肯鲍尔从后场发起,但需指出的是,这种打法对这名担任后场发动机的球员素质的要求是极高的,而且贝氏当时在场上的位置是自由人而不是中后卫。

  由中后卫担任全队进攻的组织者之所以不能盛行于足坛,除了上述所言的原因外,还与它传球距离过长,容易被对手阻断、拦截,失误率较高以及中后卫过多拿球极易被对方抢断,对本方球门造成直接威胁有关。

  人们通常把球队的进攻组织者称为全队的灵魂,而杜威是这支中青队里的佼佼者,但他的作用更主要体现在防守方面,至于在进攻时让他担任枢纽、核心的角色则有些勉为其难了。中青队由此也成为一支四肢强壮但却缺少灵魂的球队。在这3场比赛尤其是后两场比赛中,杜威的传球失误率还是相当高的。除了与周麟、张耀坤两名边后卫的横传倒脚外,他的直线传球几乎有一半都送到了对方脚下或是传出了界。这也就造成了中青队进攻很难组织起来的现状。

  其实,中青队中场“屯积”了6名球员,但苦于没有真正统军的帅才,沈祥福只能无奈之下出此下策。而偌大的中国找不出一个脚法、意识俱佳的中场组织者也是中国足坛近年来急功近利、重体能轻技术的大环境种下的恶果。而面对脚法略胜我们一筹的南美人,中青小将们的傻拼、傻抢却效果很差也是这种无奈的一种真实写照。刘长惠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啦!只卖20元
  • 发现美好家居奇迹
  • 阳光舜城 明星闪耀
  • 上海诚聘广告英才
  • 特惠游--超值享受
  • 外语外贸大学招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文霸:中青队 在阿根廷瑟瑟暮秋中爆冷 (2001/6/25 13:20)
    青年报-球周刊:中国足球也要为尊严而战 (2001/6/25 13:12)
    青年报-球周刊:荒唐的推理 可笑的“必杀令” (2001/6/25 13:12)
    z963222:不要再给米卢添乱了--听继海抱怨“有感” (2001/6/25 12:21)
    天下球迷:中青队 你真有这么神秘-四支歌曲伴你进军16强 (2001/6/25 12:15)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