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心系足球:不必在乎一时输赢 给中青队更大空间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00:2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遥远的美国,第一次看到有关中国足球队的现场直播,心里颇有感触。

  首先要感谢美国的Galavision - East电视台,他们放弃了转播美国青年队与乌克兰青年队的机会来现场直播中国青年队对智利青年队的这场比赛。他们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好的机会来观看使自己非常关心,又非常让自己心痛的中国足球。

  面对好评如潮的中青队,我们是与大家一样充满了希望的心情来观看这场比赛的,尤其是在看了上一场美国青年队与智利青年队的比赛之后,加之中青队在第一场比赛较为轻松地以1:0战胜了美国青年队。

  然而,事与愿违,我所看到的是一个传接球失误频繁,技术含量差的中青队。和我所听到的,所看到,所感到的中青队真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总的感觉,我们的技术含量太低。中青队所采用的战术是建立在牺牲队员体力的基础之上的。他们之所以取得成功是依靠队员们拼命的跑动,拼命的抢劫来换得的。这种打法如果只是用来打一两场比赛还看不出其缺陷,但真到了类似于世青赛这样的比赛,其缺陷便显而易见了。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三场比赛队员们的体力是一场不如一场。因此,其抢断能力也明显不同。随着体能优势的消失,其控球能力也越来越差。

  所感到欣慰的是终于看到了一个不再是站桩式的中青队,全场式的奔跑也不可否认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但并不能因此把他们捧的太高。应该给他们降一降温,必须看到他们的缺陷,看到他们的技术上的差异和战术上的缺陷。为了提高中国足球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提高整体的技战术水平是迫在眉睫的任务。我们不需要急功近利,我们的甲A和其它国家的水准还有很大的差异,仅仅是拼命抢断而没有控球不是真正的足球。

  因此,不必在乎一时的输赢,给年轻人以较大的空间去发展,我们对足球的投入也应该转入对足球的普及,对足球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上。现有的一些所谓的球星,被我们捧的脾气太大,我们也同样不能寄希望于他们冲出亚洲,给他们的投入太大,但其结果却一次次让我们失望。可否降低对他们的投入,而增加到对年轻人的投入之中去呢?也希望我们的足协打开国门,让更多的人到国外锻炼、踢球,提高他们的整体水平呢?梁启超先生曾经讲过:少年雄于欧洲,则国雄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足球也是同样的道理。

  也许,等到我们大家都不在倾心于足球的时候,他们也就冲出去了。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杨杰:中青队胜败都是一首难忘的歌 (2001/6/25 00:07)
    优质米:中青队失利的原因:聪明过头了 (2001/6/24 23:04)
    weeky:漫谈中青队 关于361和教练作战意图 (2001/6/24 15:54)
    重庆晚报:中青队的“变脸”越变越难看 (2001/6/24 13:25)
    Rojuny:中青队对阿根廷队 不是没赢的可能 (2001/6/24 13:01)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