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八年了 我们还得提他--《体育天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6:49 体育天地

  八年了,我们还得提他。绝不是因为像有些人所说的他是在中国挨骂最多、知名度最高的副局级干部,而是因为他完全可以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概念亦或一个符号,对于中国足球而言。

  他像一位导游,奉命撬开了那扇观念与体制的大门,许多人跟着他蜂拥而出,顺着他的手指猛地发现足球已滚向了市场,激动得满脸通红的人们无不想去抚摸一下他那宽阔而发亮的前额。以表达对他的睿智与胆识的敬佩。

  但好景不长,人们慢慢发现他所指向的景色如同海市蜃楼般渐渐地消失;他所指引的道路也越发的艰难与混沌,人们开始迷惘而愤恨。

  他像一位总出错的气象预报员,他总说昨天天气多好,可第二天天气总是很糟。8年来除了很少预报的女足外,其它情况总是与他预报的相左,一次次的辨白,使安在他嘴上的“多言善辨”之类的词句换成了“花言巧语”。

  最恰当不过的是他完全可以成为一个符号,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他实实在在地在纯粹官办体制与市场化职业化两个篇章间充当了一个硕大的句号。

  但在写就后来8年的篇章里,他却无数次地充当着感叹号、疑问号、省略号的角色,而且在这些符号间夹杂了诸多他与同行发明的,在世界足球词典上根本找不到的古怪词句。

  正因为这些古怪词句和符号,以及他的象征概念使我们八年过后,不得不提起他,不得不回味他。

  还有,另一位导游者已经来接班了,我们得去比较,毕竟新世纪马上就到了。(仆人)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