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围棋与足球--《体育周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1:32 体育周报

  说足球和围棋仿若,那是胡扯,但你仔细想想,也能找着相似的地方。都有黑是白,都是圆咕隆咚的身段儿,都招千万人喜欢,中国的球迷和棋迷是最多的。您要是想强身健体那就去踢球,要是琢磨着强思益智就去下棋,对不?

  一个人只要他四肢健全,又肯于出力流汗,踢上一段时间足球,差不多都能混上个“胡同八强”。而围棋更具优势,它不受年龄限制,无论谁只要你乐于静思苦想,玩上个三年五载,也肯定能横切几道面瓜。当然这些都是业余界的事,真到了职业圈里,足球和围棋立马就有了高下之分。那些练球的甭管水平高低,只要你命好,有教练愿把你召进某俱乐部,那你的好日子就算来了。日进斗金,名车靓女,一应俱全。要是再碰巧进了国家队,那更是名利双收,花着人民的外汇,包着民航的飞机,踢遍全球,成绩好坏先搁一边,好歹也落个周游列国,风光无限。烤美式肥牛,吃澳洲龙虾,喝着洋酒,泡着洋妞,不亦乐乎。

  下棋的人可就没这么顺了,水平不济的只能闷在地方队勤学苦练,每月拿着几百元的薪水,按资排辈等待着房子。像常昊、鹤洋这样的高手,虽说老有世界大赛,但无非也就是到日本、韩国转一转,连个花样都没有,日子长了,那感觉也就和赵本山渡假去趟铁岭差不多。LG杯在巴黎下八强赛,预赛时没把众棋手的头想偏了。

  我国的球迷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他们只希望中国足球能把脚摆正了,有朝一日实现“冲出亚洲”的梦想。虽然他们心中也明镜似的:就算冲出去了,也只是给国家多浪费点美金,再让人家踢得鼻青脸肿垂头丧气,抱着一堆零蛋灰溜溜地回来;相形之下,棋迷的要求就高得多,凡是挂之以世界招牌的赛事,一准会派个大家信得过的,有水准的棋手披挂上阵,然后就在家里等着,等着他顶冠而归。虽然等来等去就幸福了三回,但大家心气不减,仿佛立马就要幸福第四回似的,你要拿不回冠军来,有你好听的,谁让你是职业选手。

  这就是棋迷和球迷的区别。其实棋迷的出发点很是简单:你是那块料,就得“干什么吆喝什么”,你必需胜利,对此你别无选择!

  应氏杯已输了两盘的常昊,你准备好了。(吟雪)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