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厄兆”侵袭中青队?--《体育参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15:57 体育参考

  真正的厄兆出现了,就是中国青年队在亚洲青年锦标赛上居然出线了。

  米卢是一个深谙运气之道的人,所以他带队总是先让自己的球队输得一塌糊涂,然后在关键的时刻取得胜利。这次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运气就有些不错,相信米卢在暗地里有些叫苦。而现在中国青年队又消耗掉了许多的运气,只怕中国队今后的日子有些凶险。

  为什么说中国青年队是在消耗运气,因为小组赛的事实证明中国队是完全靠着运气出线的。一俊难遮百丑

  在中国队小组首战战胜韩国队之后,中国人简直到了欢欣鼓舞的地步,以为中国足球恐韩的日子从此一去不复返了。然而,随后的比赛中我们却无法维持这份感觉,到现在我们的想法是中国队本来应该输给韩国队才是合理的。

  小组次战,中国队与伊拉克队踢平,我们的舆论表示惊讶,认为中国队应该战胜伊拉克队才对,有的记者甚至说伊拉克队有球员超龄,以此来为中国队未能取胜找借口。

  第三场比赛,中国队好不容易战胜了巴基斯坦队,大家更加的惊讶,但沈祥福还在为自己找台阶,说是球员们轻视对手的原因。

  最后一战,中国队在劣势之下战胜了小组最后一名阿联酋队,场面之可怜让人难以置信,人们也彻底明白中国队的水平到底是什么样的。

  从中国队的表现来看,真实的位置应当是小组最后一名或者倒数第二名。与韩国队的比赛属于遭遇战,是在双方都互不摸底的情况下进行的,所以运气可以主宰比赛的结果,如果中韩之战放在稍后的场次,中国队将不可能有什么机会。

  从比赛中我们看到,中青队的问题如同我们的成年队一样,我们在场上的组织和配合几乎是不存在的,球员完全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在比赛,或者说得更直截了当一些,是靠自己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速度来比赛的。

  中国队没有中场,几乎每一场比赛都收缩在自己的半场里等着防守反击,而且我们的后防也不得力,个人能力明显欠缺,只能靠犯规和拼命来弥补自身的不足。

  中国队没有什么成型的打法,只有一个战术,就是后卫得球后一个大脚传到前场。出线惟一合理的解释就是运气好。教练给了球员什么?

  中国队的主教练是沈祥福,从人品上说,沈祥福无疑是个好人,但是从能力上说,沈祥福就无法让人信服。

  沈祥福在执教中国青年队之前曾经是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那时的国安队是近年来最糟糕的一支队伍,国安队的打法从那时起变得没有自己的风格,大脚长传是他们唯一的风格。后来,颇有自知之明的沈祥福自愿退位了,但很快被中国足协任命为中国青年队的主教练,不知是凭什么。把国字号的球队交给一个从来也没有证明自己能力的人,可见中国足协的决策是多么的随意和不负责任。我们的足协总是这样,来看看我们近年来的国家级青少年队的主教练,一个个都是在联赛里下课的,唐鹏举,贾秀全,高洪波,而最可笑的是朱广沪,朱广沪连续若干届任中国少年队或青年队的主教练,没有一次能冲出亚洲。

  沈祥福教给了他年轻的弟子们一些什么东西呢?我们每一个看了中国青年队比赛的人都知道了。一支有多名职业球员加盟的球队踢出如此低级的比赛来,我们只能说教练的水平让人伤心。

  沈祥福总是说球员的心态没有摆正,而他总是在球员的心理上下工夫,可惜结果是非常失望。其实问题的根本不在于心理,而在于球员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上去该怎么踢。

  “不要轻视对手啊。”这话谁都会说,谁都会说的话就是废话。中青队“复仇”难

  日本青年队的特点与其国家队相同,整个球队阵型紧凑,配合默契,进攻组合较多,而且整体转移速度快。如果我们注意到亚洲杯上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的话,那么青年锦标赛的半决赛将会重演亚洲杯的一幕。

  日本队的优势在于他们的整体,而中国队恰相反,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的身体。中国球员比日本球员更加强壮,速度也更快,这是我们的法宝,也是唯一的法宝。

  相信米卢会向沈祥福传授与日本队比赛的经验,就是凶狠逼抢,让日本人望而生畏。在亚洲杯上我们就是这样差一点掀翻日本队,可是那时坐在场边的是老奸巨滑的米卢,而这一次是沈祥福,这注定了中国青年队会比中国国家队死得更难看。

  这样的一支青年队要代表亚洲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要取得好的成绩,首先要做的事情应当是换主教练,否则,中国青年队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很可能会成为参赛球队的笑柄。

  我们很奇怪中国足协对于青年队的轻视,他们似乎完全不知道青年队的重要性。现在的葡萄牙队就是当年夺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的葡萄牙青年队为班底的,同样的还有尼日利亚队和日本队,什么时候中国足协才会把自己的青年队交给一个名帅来教导而不是当成一件纪念品交给那些在职业赛场上失败的人呢?马劣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竞技风暴众网友评亚青赛中青队 (2000/11/24 11:27)
中青队没有发挥出来在于胜韩--Highfit (2000/11/24 09:12)
甲A毁了健力宝 中青别再重复悲剧--贺晓龙 (2000/11/23 19:16)
中青队还有许多问题--《新民体育报》 (2000/11/23 15:33)
中青队是中国足球的黄金一代吗?--C_macro (2000/11/23 13:27)
中青版的“大话西游”--《北京青年报》 (2000/11/23 10:45)
中青队 幸福生活从今天开始--快枪手 (2000/11/23 10:16)
关于中青队五个为什么--Jiejie0z (2000/11/22 17:06)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