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佩服和理解足协的三点理由--后怕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08:5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受媒体和个别别有用心的坏人的误导,长期以来,我个人对足协怀有误解,甚至在新的掌门横空出世后仍然执迷不悟。受中国足球形势崭新发展的触动和教育,特别是经过近一段时间的闭门思过,我的思想和看法有了翻天地覆的变化,考究足坛的是是非非,我对足协的认识逐渐深刻,从否定到怀疑,从怀疑到迷惑,从迷惑到理解,从理解到深刻……到今天为止,我对足协无限佩服和深深理解正式确立,理由如下。

  一、足协虚怀若谷,无欲则刚

  最大的证明是对神奇“迷路”的态度。尽管神奇“迷路”存在这样那样的缺点和问题,甚至一些问题十分严重,但是足协是你有千变万化,我有一定之规,高明地变被动为主动。总结足协的做法,不难看出“国家干部”的高风亮节和泰然态度:你神奇“迷路”不出席赛前升旗奏歌仪式捅下马蜂窝,虽然有违法度,也实在不象话,但你能把连足协都不敢寄予厚望的男足带入亚洲杯前四(当然这个成绩一般,但毕竟可以以成绩的名义写入年终报告),我就可以不计小节。一言蔽之,足协实在是“用人之长,避人之短;记人之好,忘人之错”,佩服佩服!

  二、足协头脑冷静,虚与委实

  足坛的混乱局面很大程度祸起媒体,只说不练苍蝇似的记者们惟恐天下不乱到处惹事生非,在很大程度上干扰和破坏了足球改革和发展的进程。关于足协和媒体的关系问题,前任掌门在大是大非面前没有保持清醒头脑,做了个彻底失败者。在这样不利的形势下,聪明的本届掌门没有在同一地方摔倒第二次,而是表现得异常冷静和高明:不就是流言满天飞吗,乱有什么?不要怕乱!乱得好!干脆我把正常的新闻通气会也取消,给谣言和假新闻以充分的生长空间,让全国人民彻底看清媒体的丑恶面目。足球改革的首要问题是分清敌友,足协居高视远,不但分清了敌友,而且仅用一纸声明就将CCTV、新华社等一干媒体一一摆平,佩服佩服!

  三、足协立足长远,根除后患

  联赛是彻头彻尾的“双刃剑”,虽说就长远看可以提高足球水平,打实足球基础,但是,这个过程会很长的,本届掌门肯定不会亲历那种辉煌,不然为何连上帝本人见到中国队教练都愁得要哭?!何况,目前这种有升降级制度的联赛十恶不赦地滋生了黑哨、假球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足协的权威和形象,不利于掌门高大形象的塑造和树立。足坛的腐败,在上级和全社会的压力之下必须解决。可能解决的办法很多,但是其他办法都会很麻烦,不如一棍子打死,把脏水和孩子一块泼出去,干脆取消升降级!虽说这会以牺牲联赛竞争性和观赏性为代价,会破坏联赛以及整个足球基础,但这样以来,问题会永久解决,不留后患。对外解释起来肯定有些麻烦,但关键在于如何去说,一是把矛盾上交,让体育局去当恶人,二是花言巧语,从基础设施建设、赛季不好安排、大势所趋等各个方面百般抵赖,三是指鹿为马,明明是破坏竞争性,完全可以说成增强竞争性;明明是倒退,完全可以说成是进步,很多人会被蒙蔽的,而且明年的世界杯外围赛又是现成的挡箭牌!足协当断则断,不留后患,佩服佩服!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拿起“升降级剃刀”的意义--《四川青年报》 (2000/11/23 10:53)
想想足协倒摘牌制的好处--孔曦 (2000/11/22 16:20)
足协的心病是什么?--丛文辉 (2000/11/21 17:40)
足协让后面的猴子先吃--妙红 (2000/11/21 17:30)
为足协感动一回--何中鱼 (2000/11/21 17:12)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