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又见“黑色三分钟”--评中青不敌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4日15:26 新民晚报

  第87分钟,离终场还有最后三分钟,风雨飘摇中的中青队防线终于被对手撕开一个“血口”。

  0比1,中青队竟然输给小组赛中公认最弱的智利队,这场意外失利,彻底把中青队逼上了绝路,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这意味着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青队将被迫与实力强大的东道主阿根廷队遭遇。

  今天凌晨发生在门多萨的这一幕,仿佛就是一个黑色幽默。本来应该在国内准备十强赛米卢自费跑到阿根廷,本来应该在国内督阵联赛的阎世铎也不远万里跑到门多萨。他们也许都看好了中青队将会在世青赛上一鸣惊人,无论是阎世铎还是米卢,显然都不愿放弃与中青队分享荣誉的大好机会。

  只是没想到,小组赛的最终结果竟然是这样。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失球竟然出现在终场前三分钟,黑色三分钟,中国足球的这一“传统”居然在年轻的中青队身上重演了。

  为什么面对出线已经无望的智利队,中青队的表现会和前两场比赛判若两人?从比赛过程来看,中青队似乎有些轻敌,至少没有前两场比赛的那种兴奋。现在反思一下,首场击败美国队之后,内外一片赞誉,这些过奖之辞,或许也在某种程度上帮了沈祥福的倒忙,年轻的中青队员开始摆不正自己的位置,终于导致了今天凌晨意外一幕的上演。

  从比赛技术统计来看,中青队射门次数少于智利队,从比赛场面分析,中青队中前场队员积极的穿插跑动在今天比赛里也少了许多。所有这一切,很难让人们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于技战术因素,恐怕更多的值得总结的,应该是在思想方面。

  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总算还是进入了16强,下一阶段,中青队将面临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因为没有取得小组第一,迫使中青队不得不离开门多萨而去另外一个陌生的赛地,阿根廷队本身就有实力,加上又是东道主,中青队即将面临的,绝对称得上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残酷考验。

  是考验,同样也是机遇,在年初的四国邀请赛上,中青队也曾经击败过阿根廷队,这回,在人家的地盘上,中青队还能创造出奇迹吗?(本报记者姬宇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傻子哥哥0000:世青赛随想之再次质疑沈祥福 (2001/6/24 12:18)
    大头仔:中青队能不能经受大赛考验--世青赛的两点感想 (2001/6/23 13:33)
    傻子哥哥0000:世青赛随想之质疑沈祥福 (2001/6/21 23:59)
    中美之战中青抓住了机会--李戈点评世青赛 (2001/6/18 08:09)
    体育晨报:口水与鲜花 世青赛是否就是试金石? (2001/6/18 07:57)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