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老在门外:惊天动地罗马城--拉齐奥、罗马德比大战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4日18:10 新浪体育

  本周末意甲拉齐奥和罗马和德比大战!无疑是地球碰火星的大撞击!球迷们都在期待着,期待着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10天前,该场比赛的球票已经卖完了。再次发出感叹,中国的球迷无法现场观看这样的比赛,只好继续做梦!

  目前罗马队领先拉齐奥7分,如果取得胜利,则又向冠军迈出坚实的一步。如果拉齐奥取胜,则意甲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如果平了,天下依然大乱。

  到底是翱翔的蓝鹰叼破狼群的皮肉,还是怒吼的狼群撕裂蓝鹰的翅膀?!人们已经闻到了一股血腥味道!足球因此让人变得更加原始,让人变得更加疯狂,让人变得更加快乐!让人变得更加痴情!

  442(451) VS 3412

  拉齐奥崇尚442,可这一段时间佐夫改用451,由于他们的球员在每个位置上都很强大,很能发挥这种442(451)的定岗编制的打法的特长,使得整体非常强大,特别是中前场阿根廷帮的强大攻击力,他们在中途开始令所有的意甲豪门都望而生畏!由于克雷斯波的强大,如今的451防守反击威力不亚于442的攻击力。

  而罗马的卡佩罗一直在打3412,把前几年在意甲上风行的变阵打法进一步完善,如今演绎地如火纯青。充分发挥腰部力量,正是前后两部分腰的强劲,使得罗马狼在今年联赛所向披靡,人见人怕。

  两种打法各有优势,也各有劣势。

  442(451)不容许某个位置出现失误,因为442(451)的分工明确,而3412主要看前后腰的发挥。如果罗马能够抓住拉齐奥某个位置的失误,则取胜的希望会大些,特别是几个后卫包括守门员,他们在罗马的强大火力下很难保证90分钟一直密不透风的,几个后卫的转身比较慢,这一点很可能被罗马的前锋利用,也许多打拉齐奥的身后球是个好办法。由于拉的后卫采用整体防守,站位比较平,利用速度则可有效突破。看来巴蒂的速度要经受考验了。

  而罗马的前后腰托蒂和托马西两个人的发挥将直接影响他们的整体攻防,如果拉齐奥能够结合451进行盯人战术,扼制住两托的组织进攻,同时利用这一段时间的演练非常熟悉的防守反击打法,应该破门的机会会很大的,一旦形成突破,毕竟罗马的守门员比较弱,得分就比较容易了。众人皆知,打罗马的3412就用防守反击,可别人总是输,也许拉齐奥的451防守反击会与众不同。

  阿根廷人 VS 意大利

  拉齐奥的主力一半左右是阿根廷人,而罗马的主力前后腰托蒂和托马西,还有前锋蒙特拉都是意大利人。同时罗马的阿根廷人巴蒂面对的拉齐奥的后卫是意大利国国家队的主力内斯塔。说这是一场阿根廷国家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并不为过。

  特别是,拉齐奥的核心贝隆和罗马的核心托蒂,谁是真正的核心?谁是罗马城真正的的王子?他们之间的较量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两种风格的较量碰出的火花相信是令人难以致信的,贝隆比较大胆豪放,没人知道他要如何出球?他不按常理出牌的;托蒂比较心细灵巧,总是在小处见高明。

  有趣的是,克雷斯波面对的后卫是国家队的队友萨默埃尔,他们之间肯定很熟悉的了,也许他们两个可以把这比赛当成队内训练了。

  射手之争

  克雷斯波现在进19个球高居射手棒首位,可贵的是他是在联赛开始的中途开始发威的。克雷斯波如此高效率的进球无愧于他的世界第一身价!佐夫把进攻任务都交给他了,近几场都只安排他一个前锋在前面突破,不知道这一场会不会也如此安排。不管怎么安排,根据这一段的状态,以及罗马队的经常失球,克雷斯波十有八九是要进球的,毕竟状态奇佳。

  而巴蒂则由于伤病,在射手榜上止步不前,好几场没进球了,巴蒂就是很奇怪,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是受伤,总是让人担忧,今年也不例外,自从受伤后就没进球了。已经落到了射手榜的第4位了。他急需用进球来证明自己是世界第一前锋。现在很为巴蒂担心他在国家队的位置,毕竟克雷斯波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而巴蒂还是如此下去,恐怕主力难保。真正考验巴蒂的时候到了。所有的巴迷都期待着他在关键时候为罗马进球。相信巴蒂吧,他会给球迷带来惊喜的,就象今年他屡次在关键时刻进球一样。

  他们的风格有点相似,一般都象坦克般推进。克雷斯波进球方式比较丰富,也比较独。巴蒂虽然进球方式比较少,但总是给人感觉有股阳刚之气!球迷们都期待着他们在同一比赛场上多进球。

  预测:

  感情上,希望巴蒂进球!希望罗马队获得胜利以圆巴蒂的冠军梦!希望拉齐奥获得胜利以便把意甲悬念留到最后时刻!矛盾的感情给足球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喜悦!执作的感情赋予足球无穷无尽的梦想!

  理智上,两个队的中前场进攻力都很强大,拉齐奥的后防线稍微强于罗马队,罗马的守门员是个令人揪心的环节。相信双方都会进球。双方主教练都崇尚进攻,佐夫会更加保守点,也比较狡猾点,但卡佩罗的临场指挥更加出色。两个主教练的斗智斗勇也是这一场的看点之一。

  猜测比分:2:2

  我的每次猜测都是错误的,这次可能也是。毕竟贝利也是如此。何况老在门外的家伙!

  期待着:惊天动地罗马城,疯狂痴情足球梦!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红油顺风:泽曼栽树 卡佩罗乘凉--闲扯罗马锋线 (2001/4/18 16:40)
拖出去毙了:也说巴蒂和罗马里奥--与方律师商议 (2001/4/7 12:38)
Vivamilan:谁说巴蒂斯图塔不如罗马里奥 (2001/4/4 14:40)
Robi0448:决战圣西罗--写在米兰对拉齐奥之前 (2001/3/29 17:57)
kobe2318:其实托马西害了罗马! (2001/3/28 21:23)
意甲第28轮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