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青赛:中国小将捍卫荣誉--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23:26 新浪体育

  由于近几年日本足球的飞速发展,一向是中国队脚下败将的日本足球真正扬了眉吐了气,中国足球虽然依然保持着对日本队心理上的优势,但结果上已失去了必胜的把握,甚至可以说已处于了相对下风。今年的亚洲杯上,中国国家队败给平均年龄小自己好几岁的日本队,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应当肯定通过十年的卧薪尝胆,日本足球在技战术内涵上已全面领先于我们。好在国家队的失败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因为多年来的历史宿命,使得日本队面对我们时也难言轻松。明天,参加本届亚青赛的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谁胜谁负已不再是一场简单的比分对比,很大程度上是对这个年龄组两国青年近卫军全面对抗的检验。

  从两队此前的小组赛看,各自的特点均比较鲜明,中国队以防反为主,前锋线的速度很快,特别是象高明曲波等人在甲A中经验的积累使得他们少年老成,可谓是历届国家青年队中最有希望的一届;日本队则继承了其国家队的技术特点,中场组织能力、球员个人能力及球队的整体作战能力都有过人之处,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青年军。从赛前两队的准备情况看,双方对本场比赛都寄予了高度重视,且均表现出势在必得的信心,鉴于目前两队均已获参加世青赛的资格,因此可以预见这将是一场双方均会打出较高水平的一场比赛。

  中青队的小将虽然在首场力克韩国,从而使上届冠军韩国队不得不小组赛后即铩羽而归,但综观其后面的三场比赛,打得却大失水准,场上不仅表现出技战术单调的痼疾,在心理上也起伏不定,与其较为丰富的联赛经验不相吻合,究其因,一则是队员年轻心态不成熟,二则是中方教练组患得患失所致。看清这一点,那么要想在明天的中日之战中取得先机,就必须对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总结改进,这就要求中国队明天在阵容打法上要有所创新,特别在中场组织攻防体系上,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另外,要注意丢球后的就地反抢和对日本队的紧逼式防守,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按自己的节奏踢球,该快则快,当慢则慢,切不可让日本人牵着走。

  总之,首先要保证一个平稳的心态,其次要有针对性强的战术部署和安排,最后就要求上场球员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打出自己的特点,做到了这三点,中国队将会毫无疑问地捍卫中国足球的荣誉。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浪子回头 国安不易--晓兵 (2000/11/23 00:04)
亚青赛:中国队出线难掩累累痼疾--晓兵 (2000/11/21 22:31)
亚青赛-中巴之战反映两个问题--好夜狼 (2000/11/21 14:19)
亚青赛-中阿之战吉凶未卜--晓兵 (2000/11/21 03:45)
评论-置疑阎世铎“铁血整风”说--晓兵 (2000/11/20 22:41)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