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浪子回头 国安不易--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00:04 新浪体育

  如果国内的球迷还对当年那支戚家军有记忆的话,那么在十强战中快刀浪子高峰在中科之战中技惊四座的一脚射门,恐怕至今仍是大家津津乐道的一个画面。的确,作为戚务生时代一个颇具灵气的骄将,高峰是颇能赢得多数球迷尊重的,但时过境迁,现在的高峰已很难再引起人们注意了,如果不是目前在转会市场上出现他与海狮之间的种种恩怨,以及与国安俱乐部的旧情复燃,怕是注定要被人们丢进历史的尘封中。

  上个赛季,转会至沈阳的高峰初期是得到俱乐部和当地球迷的期待的,包括当时海狮的主教练涅波也对这位浪子寄予了厚望,有速度、有技术、门前意识高人一筹、射门感觉一流的高峰应当为自己的家乡作出一点贡献。但结果呢?放纵自流、自我骄纵使得这位实力雄厚的强力技巧型前锋没有了往日的锋芒。特别是在联赛中后期,围绕高峰违纪的新闻不断,极大地损害了其在主教练和俱乐部中的信誉,更为可气的,是诸如泡吧、违纪逃训等事件直接伤害了广大球迷的感情,以致到后来连一向器重他的涅波也将他束之高阁,打入冷宫,从一位炙手可热的球星沦落为一个彷徨失意的失败者,也算是咎由自取。

  本赛季尚未展开,高峰在转会挂牌这之际又成为了中国足坛的热点话题,当年从国安矢志出走的他又想回头重温旧梦,重披国安绿色战袍,杀回北京工体。对此,海狮和国安两家当事俱乐部分别表示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特别是国安队专门为此向媒体进行了澄清说明,虽然国安在说明中没有向这位已令海狮人失望无比的浪子彻底关上大门,但闻者听声,察言观其色便可知国安实际上对这位错误不断的过气球星并不十分感冒,比如国安强调在前锋线上将依赖于外援之说,从一定程度上已经说明了对高峰的态度。想想老东家在危难之际居然毫无怜惜之情,不知高峰此时此刻作何感想?

  其实仔细想想,国安能作到这点,已实属不易,作为已完成新老更替的国安俱乐部,年轻一代成长的速度十分快,队中主力位置已不可能再有象高峰这样的过气球星的位置,况且在下赛季志在有所得的一支朝阳型球队,必然也不敢在这位频出怪招的“坏孩子”身上投下太多的赌注,以上赛季高峰的表现,很难相信在接下来的赛季中他还能有多大改变!如果高峰没有从内心深处真正地意识到自己的危机,从而埋头思变的话,可以肯定他的绿茵之路已走到了尽头!不过,即使这样说,我们还是希望包括国安在内的不管那一家俱乐部,应当再给高峰一个机会,一个人不可能没有错,有错只要能改就是好的!当然,所有这些美好的祝愿,能否实现的根本就在于高峰本人,即他能否真得作到浪子回头金不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青赛:中国队出线难掩累累痼疾--晓兵 (2000/11/21 22:31)
亚青赛-中阿之战吉凶未卜--晓兵 (2000/11/21 03:45)
评论-置疑阎世铎“铁血整风”说--晓兵 (2000/11/20 22:41)
关于外教的几句闲话--晓兵 (2000/11/20 00:12)
天价球员出台 谁敢横刀夺爱?--晓兵 (2000/11/19 11:02)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