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Lakerwang:驳米卢和足协的“国家利益论”及“磨合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7:5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米卢和足协为了赌世界杯招回了所有的海外球员,也招来了媒体和球迷的不少抨击,不过米卢和足协也抛出了他们的理由:一是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二是为十强赛磨合阵容。一副蛮有道理的样子。

  不过疑问也来了,谢,杨,范他们回来后,中国队能得到多大的利益,他们回来能出线,不回来也能出线,中国队得到好处了吗?也许能多几个净胜球,不过让小王涛上不更能
赚净胜球吗?再说,中国球员在国外踢球只是为了个人利益吗?当初他们为什么要走出去,到国外打工挣钱吗?要知道他们刚到国外的时候工资还没有国内高。他们在国外提高自己的水平,不正是为了国家利益吗?当他们每进一个球,我们作为中国的球迷,都感到深深的自豪,怎能说他们是为了个人利益呢?外围赛结束后他们可能会失去主力位置,杨晨可能会跌入德乙,这不是中国足球的损失吗,这又是谁不顾国家利益呢?恕我直言,其实米卢才是为了他个人的利益,只管完成他的任务,中国足球将来如何他才不管呢!

  米卢的另一个理由是磨合队伍,乍一听很有道理,但中国队在几支弱队身上能练出什么配合来?没有紧逼,没有冲撞,就算练出了配合到了伊朗沙特前头又是另一回事了。再说中国队向来是“再战略上重视敌人,再战术上藐视敌人”,别看现在挺当回事的,可真踢起来准是漫不经心,懒懒散散,能打出什么样的配合?事实上中国队在弱队面前从来不打配合,全仗个人能力与空中轰炸。在我看来,配合是建立在个人能力的基础上的,你传球都传不好,跑位有瞎跑,能打出配合来吗,依我之见,不如让海外球员在欧洲安心踢完联赛,回来后找几个有实力的对手练练配合。

  这篇帖子早就想写了,一直没时间,中国队的第一场小组赛已经踢完,在这也不想发表什么评论,反正中国队也挨了不少骂了。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萧拉多纳:我看中国队之--首战的十个片段 (2001/4/23 17:13)
雷科巴加入中国国籍-中国队打进世界杯的8个条件 (2001/4/23 15:47)
《新民晚报》:中国队远射就像没有准星的步枪 (2001/4/23 14:54)
《新快报》:米卢让观众欢呼 (2001/4/23 14:15)
小绍兴0702:我对昨天中国队场上队员的评价 (2001/4/23 13:33)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