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飞宇网客5786:《假球》让我怒发冲冠 也为中国足球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2:05 新浪体育网友

  我这人天生不爱学习,不爱看书,是学校有名刺头,看到《假球》是因为聊天室里有人说,跟着找找看热闹,就看进去了。

  本人作为在北京上大学的一学生,没有那么多钱天天上网,平均二、三天集中看,一直到全部看完,说实话,本人很过瘾,也很怒发冲冠,也为中国足球悲哀、难过。本人不是学中文的,评价文学作品没经验,但作为铁杆球迷,说两句总行。一些人评论《假球》显然
是外行话,不懂足球,怎么评论“假的足球”?

  我刚看到《假球》时以为新浪在搞炒作,想骂几句,但看进去后觉得不是新浪和《假球》错了,是我自己错了。我低估了作者的能力,低估了假球的严重性,低估了球迷网友的记性和正直。

  “渝沈之战”转眼过去两年,章建却因为“假球”反而出名,以前有谁能经常想起他,说他?他tm的因“假”得福成了“名人”,谁都知道他是什么货色,又能如何?他丫比哪个俱乐部老板都火,好象一人(阎虱多)之下万人之上,反倒他有脸有理了!于是本人想,这就是中国足球圈,黑白颠倒,真假颠倒,咱们中国的记者也是贱骨头,没完没了给他炒作,给他贴金,好了伤疤就忘疼!!!!!!!我建议有良知的记者根本别再写他,晾他一边去,表示我们大家的态度!!!

  杨杰写《假球》,从他写的后记可以看出,他是一真球迷,他的想法和我们完全一样,他批评、揭露都用委婉语气,可是他的理论很雄辩,勇气也不小。只有不学无术的人,才会觉得杨杰和《假球》是胆小鬼,如果连这样写还只是被说成“没胆量”,那你自己写呀!写写试试呀!!在杨杰之前,谁写了?谁也没想到写,因为只顾写“章建”之流了!谁也没敢写!因为都怕吃官司!看别人写了,先拔头筹了,就嫉妒,说风凉话,就习惯性专找人毛病!在我们大学里,就是巴金、鲁迅、金庸写的东西都被人说的缺点很多,现在都这样,但是为什么《假球》被许多网友好评?他的故事很和民心!作家不是都写爱情、凶杀、或者“革命政治”的,评价一个作家好不好,先要看他有没有民众意识,能不能抓住社会热点,还有他的故事吸不吸引人,说的话你服不服?我觉得《假球》既然叫“足球小说”,它的第一重要的读者是球迷,而不是其他人。楼下有人说《假球》应该怎么怎么,要考虑不是球迷的读者怎么看,如果那样,我肯定敢说,《假球》会四不象,想脚踩两只船,最后一个都踩不住!!那些人平时连比赛都不看,连足球规则都不懂,他才不会看足球小说,白给都不会看!!就是李白写的也照样不会看!

  既然给球迷写的,只有球迷才是《假球》最忠实读者,才最有发言权!!!

  中国有这么多数不清的作家,都长着眼睛,看到足球这么火,为什么没有人写足球?因为足球是很专业的,他写不一定能写出看头,不一定达到杨杰这样水平。本人觉得一般作家的想象力到了足球这,是到了极限了。前一阵子播《防守反击》,一看就是浮浅的梁天闭着眼乱造的编故事,算不上正宗足球题材,,不过是擦边。

  对《假球》有很多要说,以后再慢慢贴吧!!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跟屁虫2696:拜读《假球》的66个为什么 (2001/4/23 11:57)
紫衫袖82:我读《假球》之最 (2001/4/20 09:19)
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长篇小说《假球》后记(3) (2001/4/20 00:50)
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长篇小说《假球》后记(2) (2001/4/19 12:16)
杨杰:《假球》上网有点像陈焕生进城 (2001/4/19 09:34)
中国第一部长篇足球小说《假球》专题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