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董路:极端办法 让米卢去拍电视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17:53 《足球》报

  1.汉语中,“银”对“玉”,“河”对“溪”,“银河”对“玉溪”。所以,两天前“美国银河”闪耀“云南玉溪”也就不足为怪了。

  按我的“歪理邪说”,中国队1:3不敌美国银河只能怪比赛错安排在玉溪。不信,咱明儿把两支球队拉到“黑山”共和国再比一场——“黑”遮“银”,“山”吞“河”,“黑山”灭“银河”。

  据此,我建议:中国足协应火速将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中国队对“劲旅”印尼的主场由昆明改为黄石———“印泥(尼)”软,“黄石”硬———中国赢!

  2.星期三那天,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只不过是又一次目睹了中国队的失败;对于中国国脚们来说,只不过是输给了一个比他们更会踢球的对手;而对于米卢来说,却是不同———他是败在了昔日自己的助手和弟子的脚下。从这点上说,面对同一个失败的结果,米卢心灵所遭受到的打击还是大于我们这个群体中的任何人。

  有点奇怪的是:老米却是其中最乐观的一个。

  3.一件东西(或者一个人),当只有听到别人说“好”的时候,我们才觉得“好”,这算不算是一种“迷失自我”?

  在玉溪,许多中国人都在一遍又一遍地问美国人“米卢怎么样”,直到美国人连声称“好”,我们仿佛才找到了安慰与依靠。

  该建议CCTV专门制作一个美国球员盛赞米卢的广告宣传片,从今往后每天黄金时间连播10遍,再由中国足协牵头组织各地方俱乐部球员、媒体记者及广大球迷集体收看,每日不辍。

  4.“对极端事物只能用极端办法”。

  中国足球很“极端”,米卢也很“极端”;“极端”的米卢也许与“极端”的中国足球是“天生的一对”。

  让底蕴不足的中国足球进军世界杯本身就是一件反规律的“极端”事情,所以,我们需要的是“极端办法”。

  “不再允许球员出国踢球”就有点接近“极端办法”了。或许,现在需要更极端一些的办法———比如,让国脚一个月一脚球不踢,或者让米卢先去拍一部电视剧。

  牌桌上,这样叫“胡打胡有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我是栩栩:“浪人”米卢不是诸葛亮! (2001/4/11 15:10)
我自横刀向她笑:米卢终于要揭开捂了一年多的锅盖 (2001/4/11 14:20)
《江淮晨报》:透视米卢三大软肋 (2001/4/11 08:34)
葛爱平:离世界杯外围赛没有几天了 劝劝米卢 (2001/4/6 17:56)
jinhaibai:米卢 你这样想过世界杯中国队阵容吗 (2001/4/3 13:45)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