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球y22:杨晨与李东国 不可“同日而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13:1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拿杨晨与李东国比,究竟要比什么?这是一个问题。

  首先,我们来看看可比性:

  (1)杨李二人均是中韩两国国家队的新生代正印前锋,都处在地位和实力正在上升的阶段,均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2)杨李二人均是中韩两国国家队目前唯一在欧洲五大顶级联赛中能够获得上场机会的一线球员。

  (3)杨李二人目前均是在各自国内倍受关注的公众人物。

  (4)杨李二人均有资格代表本国足球的最高竞技水平。

  (5)杨李二人均是各自国民眼中内外兼修的“好孩子”。

  (6)杨李二人均为高大俊朗、面容秀丽的偶像级帅哥。

  (7)杨李二人的比邻相依的东亚祖国均是太阳升起的地方。

  (8)杨李二人均来自各自国家的首都。

  (9)杨李二人曾经互为对手同场竞技,彼此相识相知。

  (10)杨李二人的国家在足球场上不共戴天势同水火。

  其次,我们来看看不可比性:

  (1)二人面目不一、性格迥异。

  (2)二人同场时分别属于两个遥遥相对的前场,在德国那样一个纪律严明的赛场上,很难面对面、身挨身地肉搏和较量。

  (3)杨晨在德甲先入为主,根基渐厚,已可庖丁解牛。李东国初来乍到,前途未卜,还得刀耕火种。

  (4)在韩国,知道杨晨的人寥若晨星。在中国,知道李东国的人罄竹难书。

  (5)100个喜欢足球的德国人中,有99个知道杨晨。而50个看球的德国人中,只有2.1人知道李东国是谁。

  (6)在东亚,中国人因为杨晨的缘故已将德甲看成是自己的欧洲领地,并对其如数家珍。韩国人对德甲的认识还停留在车范根的时代,李东国能否在日耳曼高地揭竿而起,答案似乎只能在2002年之后揭晓。

  (7)杨晨在德甲领先李东国的优势是全方位的,把中韩之争强行浓缩在杨李二人的个人对抗上,对韩国来说很不公平。

  (8)德国人对所谓“杨李争雄”一无所知,无人为此喝彩捧场。营造一个在德国赛场上没有德国人参与的竞技噱头,颇显荒唐。

  (9)杨晨公开夸赞李东国比自己“更全面”,谦谦君子和泱泱大将的风度尽显无遗,这说明无论场内场外,杨晨已不战而胜。失去了竞争的悬念,杨李何比之有?

  (10)杨李二人年龄相差几岁,阅历天壤之别,已不能算是同龄人。由此,二人的“追星族”和解读者基本上不在同一个时空里。

  综上所述,杨李大战是一个只有中国人才会津津乐道的多少有点望梅止渴的牵强附会的“战争大片”而已,其结果无论怎样都并不能证明现实中的荣辱成败发生了革命性的嬗变。杨晨与李东国在德国的不经意的邂逅,同马明宇和安贞焕在意大利短兵相接的同室操戈,有本质上的不同。从某种意义上说,杰出的杨晨与正在追求杰出的李东国不可同日而语,因此,也不可同日而“比”。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李东国对决德甲 尚未交锋技术统计已分高下 (2001/02/22 17:20)
郝海东+杨晨=天下无敌?--中国队四大杀手六种组合猜想 (2001/02/21 13:43)
金球y22:杨晨与张恩华相互“吹捧”正是珍贵的赞美 (2001/02/21 13:27)
屹立在德甲的“中国杨”--杨晨完全档案(附E-mail地址) (2001/02/21 13:24)
金球y22:杨晨 现代中国男孩的“彩色照片” (2001/02/20 10:41)
Hyyhe:范志毅在国外踢球并不如杨晨 (2001/02/08 09:56)
再说杨晨、马明宇、孙继海、留洋靠人格魅力--渤海海峡 (2001/01/16 22:57)
杨晨vs李东国 谢晖vs崔成勇--中韩争锋移到德甲赛场 (2001/01/15 18:29)
“狮子王”在德甲沦为替补 李东国命运不如杨晨 (2001/02/03 00:05)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