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拉多纳一人之力成就了86年世界冠军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3日13:0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刚刚看了楼下的一篇文章,有几点看法想谈一谈。

  应该说,86年那一届阿根廷队的防守能力相对于80年代以后的各支世界杯冠军队来说是比较脆弱的,他们在那届杯赛中共失了5个球(对南朝鲜1;意大利1;英格兰1;德国2),失球数在80年代后的冠军中也能排进前几名,多于94年巴西的3球。

  在他们的后卫中。中卫巴蒂斯塔除了一脸大胡子吓人外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的粗暴犯规,作为中卫的他经常冲到中场而在卫线上失位,当莱因克两次在阿队门前施以杀手时(一次入球,一次偏出),斯塔都不知去向,未能予以拦截。而另一知名后卫布朗在决赛中除了那个头球外表现平平,西德队利用角球攻入的两球均是因为他呆立在球门线前毫无反应而造成的。总体来说,阿队夺得那一届世界杯并非因为后防出色。

  比拉尔多对86年阿根廷队的最大贡献是战术上的整体设计,即人们熟知的球星战术。在这一战术体系中,最大的变数就是马拉多纳的位置。看过那届世界杯的球迷都会有这样的印象,老马在场上完全是自由的,他可以出现在全场的任何位置,无论是在对方的球门区还是在本方的禁区,他的身影无处不在。阿队的后卫们在后场倒脚后球必然会将球传给回接的老马,由他带球挺进或分球给其他人。而在前场更是让老马多拿球多突破,当对手以多人上来夹击时,老马或个人进攻,或将球传给对手因封堵他而无暇顾及的队友。而老马神奇的个人能力是这套战术得以实施的根本前提。正像比利时队主教练所说,比利时队如果有马拉多纳,那世界冠军就非他们莫属。

  说这些只是想重申一个已为大家承认的事实,从对球队整体的贡献来看,马拉多纳无疑是现代足球史上最出色的,拥有马拉多纳的球队也总是最幸运的,那不勒斯因他由一支二流队变成了超一流劲旅,而平凡的阿根廷队也因他夺取了世界冠军。尽管会有某些人出于个人目的无理找理的贬损马拉多纳,但他在那些热爱他的人们心中的地位始终是无法动摇的。 (网友 床下婴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乔 小罗 奥维兰的千里走单骑无法与马拉多纳相比 (2000/12/20 14:24)
国安也不要贝利-评红油《马拉多纳》文--阿开3180 (2000/12/19 13:39)
巴蒂和马拉多纳让我想起了佐罗和斯巴达克思 (2000/12/19 13:17)
驳斥《说马拉多纳高于贝利完全是无知》一文--晓光 (2000/12/19 08:39)
说马拉多纳高于贝利完全是无知--红油顺风 (2000/12/18 14:15)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