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五个原因制造了“黑洞”国际米兰--Lovhu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3日12: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遥想国际当年,老马初来到,雄姿英发,谈笑间,英豪竟折腰;叹今日老莫执牛耳,球星一茬接一茬,国际却每况愈下,谁解其中味?莫非国际成坟冢?

  国际米兰是在意甲尤文图斯仅有的两支从未降过级的球队,他的辉煌,他的历史,他的荣誉注定了他在意甲的身份和地位,他必须做的最好。九十年代初,随着以马特乌斯为首的德国三架马车的到来,国际迎来了走向强盛的第二春(法切蒂时代的国际是意甲毫无争议的豪门),其间,他们在联赛和欧洲三大杯有着优异的表现。但随着三架马车的老矣,国际逐渐走想衰落。

  九五年前后,莫拉蒂接手国际,发誓要重现辉煌,而他也确实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加盟,克罗地亚全能后卫西米奇的来到,以及令国际球迷情迷意乱的强力前锋维埃里的跚跚来迟,这些,都曾经让世界注目,让人们寄予国际良好的希望。

  但几年下来,国际发现他们什么也没得到,除了一次无关痛痒的联盟杯,他们两手空空。虽然,九七年他们离冠军是那么的近。而且令人费解的是,来到国际的球星,无一例外的发挥失常,没有人能达到甚至接进未加盟国际前的状态,这就不奇怪国际状态的不振了。

  西多夫来到国际渐渐失去了天才少年的灵气,苏克也不复在加拉塔萨雷的神勇,爱尔兰才俊--罗比.基恩落得将被租借的凄凉局面,西班牙小将法里诺斯也越来越找不到感觉,巴西天才中场万佩塔甚至未来得及表现就被打入冷宫......

  国际被称为球星的黑洞是不为过的,进一步说是坟墓。造成此种局面的原因很多。我以为有以下几点。

  1,缺少一名球队的“旗手”,国际近年来一直试图寻找一名球队的“旗手”,但屡屡不见结果,可以毫不客气的说:今日国际的“惨景凄凉”和其一直无法培养、塑造成功一名“旗手”有很大关系。

  2,急功近利的心态在作怪。国际近年来一直至力于大肆购买大牌球星,但当大耗人力财力的球星到来,又不加合理利用,稍观其状态不行就打入冷宫--这对球员的信心和团结是很不利的。

  3,教练频繁更替,难以形成固定的球队风格。看看曼联吧,什么叫风格,什么叫信任,弗格森会告诉你一切。

  4,对年青球员培养工作做的不够。由于过分看重外籍球星的作用,而忽视对本国年轻球员的培养,造成新陈代谢不畅。一支球队如果只是靠外籍球员打天下是不会有什么大作为的。

  5,球队合心力不强,直接引发一系列问题出现。由于没有形成良性的球队竟争氛围,造成球员拉帮结派,从而削弱了球队实力。

  国际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他自己的问题,在竞争日益激烈、商业味越来越浓的国际足坛,急功近利的顽症已越来越多侵入一些人尤其是领导者的骨髓。要想独善其身确实很难,深入了解现代足球与商业化结合的利弊对足球的发展和远景眺望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米兰得学学尤文和AC米兰 (2000/12/15 09:33)
国际米兰的悲哀与吹捧出来的意大利球星--罗罗几世 (2000/12/13 14:52)
AC米兰比国际米兰强是因为一种精神--云巴斯顿 (2000/12/13 14:14)
我对国际米兰的愤怒在滋长 (2000/12/7 11:43)
堆积新人令国际米兰付出代价--Inter鬼 (2000/12/4 22:26)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