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想想足协倒摘牌制的好处--孔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16:20 新民体育报

  最近,足协推出的倒摘牌规定,招来了一片骂声。名列前茅的俱乐部大感吃亏,想转会的球员也有一种要被抢亲的恐惧。中国有句古话,进一步水深火热、退一步海阔天空。建议怨气冲天的各位换个思路,多想想这个规定的好处。

  首先,虽然你今年取得了好成绩,在引进内援的事情上吃了一点亏,但你能保证年年进三甲么?万一贵俱乐部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成绩滑坡,从榜首降到中游,甚至落到保级的地步(比如辽宁队),只要不降级(据说这该死的升降级也有望取消),你明年不就上上大吉,能放手挑选最好的球员了么?这叫均贫富、平贵贱,对提高各俱乐部的综合素质和平均水平,对维持足坛的安定团结,特别有效。

  其次,倒摘牌对名次靠前的俱乐部,也是大有好处的。只要想想倒摘牌,那些主力球员大牌球星就不敢盛气凌人、轻举妄动,不敢动辄以转会相要挟,与俱乐部讲斤头论长短了。不远的将来,连那些个劳什子的签字费、赢球奖金之类,也可以节约下来。用这些钱,不愁买不到更好的外援、请不到更棒的教练。

  第三,倒摘牌有利于弱小俱乐部的创收。风闻有的“大众情人”为了“嫁”给意中人,竟然放出口风,哪只癞蛤蟆胆敢乘此机会把“她”劫走,“她”宁愿“出家”!也有的“情郎”为娶到意中人,想出了买卖挑选权的妙计,他们准备了许多买路钱,请孙山们高抬贵手、成全好事。听说一些有远见的小俱乐部,正在加紧建立金库。

  作为一个普通球迷,我倒是希望孙二孙山们人穷志不短,坚决抓住手中的优先权,网罗精英、提高实力,将倒摘牌进行到底。使中国足坛早日由春秋进入战国,把一幕幕势均力敌的好戏奉献给广大球迷,为提高中国足球的地位,为繁荣各主场的球市,为拉动从球市衍生出来的经济活动,比如广告、比如无证摊贩、比如公交地铁出租、以及轮船客运民航等等,多作贡献。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关于倒摘牌、球员出国、禁用外籍门将的看法 (2000/11/17 12:44)
倒摘牌与倒骑驴--《体育参考》 (2000/11/14 16:13)
倒摘牌是新政的最大败笔?--《体育周报》 (2000/11/09 16:49)
甲A-转会无门--“倒摘牌”卡住大牌球员脖子 (2000/11/06 16:24)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