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队 现在开始游戏--吴晓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09:52 球报

  球虽赢了问题多多,沈祥福不满中青队--双休日睡足了懒觉起来,窗外阳光灿烂。胃口不错,心情也不错,可是一看报纸,却是这样的标题,真有点乐极生悲的味道。

  几天前还能安居平五路,谈笑破韩国,“二十年不胜史一朝终结”,好威风,好神气。现在回头看看,原来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也还是那个月亮,没有路灯的街道、一朝被蛇咬的惊恐,以及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艰辛与挣扎,这一切的一切,都没变。

  反对派们该高兴了,他们从不认为打败韩国也是一种成就,这回踢巴基斯坦,赢得如此难看,他们就更有理由将批评进行到底了。而我只想清楚一件事:到底是中青队错了,还是我们自己错了,或者,两个都错了?如果说打败韩国我们就成了亚洲老大,那么0:0平伊拉克,1:0胜巴基斯坦(什么破队啊)又是怎么回事,老大怎么可以这么“面”?而如果说中韩之战什么都证明不了,是不是有点妄自菲薄?

  早几年前就有人说过,在亚洲韩国人是永远的老大。别看他们现在像个破落户,或者说得更难听一点,像条落水狗,到处挨打,可那份骨子里的傲气和霸气,却一如往昔。我们呢?我更喜欢13日晚上那支中青队,虽然是亚洲二流,可面对宿敌韩国队,那种轻松与轻灵,那种自信与自在,那种青春那种热情,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这么好的足球,这么快乐的踢球人,所谓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真的一点都不夸张。

  做老大哪有这么舒服,打江山、保江山、不爱美人爱江山,最后还是会丢掉江山,太累,太沉重,太不好玩,君子不取也。我们的想法是:足球是游戏,也是战争,但归根结底还是游戏,输赢都有理,平常心最重要。报上已经登了,道姆第二次头发检验呈阴性,皮特科维奇拒绝执教申花(是条假新闻),高峰一厢情愿回国安--足球这个东西真是越来越搞笑了,你打巴基斯坦怎么可以一点游戏精神都没有?反正是玩,胜负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不在乎“冲出……走向……”,只在乎玩得高不高兴。高手的境界是举重若轻,战斗并快乐着,而不是斤斤计较于一城一池的得失,那太小儿科了。

  不谈“终结”,不做老大,不关心最后一场对阿联酋是生是死,从现在开始游戏。我宁愿回到13日的晚上,重温中青队那帮新好男孩嘻嘻哈哈搞定韩国的一幕--乐观的人说这是中国足球二十年来最具历史深度的一场胜利,怀疑主义者则不停地追问“中青队到底终结了什么”,而我只在意这其中的游戏精神和快乐哲学,并以此为荣。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观中青队战阿联酋有感--White0595 (2000/11/22 09:07)
《天府早报》:休言黄金一代 评中青队表现 (2000/11/22 08:35)
《四川青年报》:质疑中青队的“361” 阵型 (2000/11/22 08:01)
中青队的腕儿面临“三道槛”--豪侃 (2000/11/21 15:23)
中青队并不具备超越前辈素质--Lovhu (2000/11/21 11:21)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