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统计数据看英超超级黑马--玫瑰之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09:36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本赛季至今,英超最引人注目的球队非伊普斯维奇莫属了。此队是通过附加赛升入英超的升班马,最近几轮稳居英超前六名。虽然我没看到过伊普斯维奇队的比赛,但从一些统计数字还是能看出这支球队的厉害之处及一些特点。

  排名、成绩情况:目前14轮后,伊队积24分,因净胜球少于利物普,在英超20支球队中排名第五位,与排名第二的炮手仅差4分,比第六名领先3分。联赛成绩为7胜3平4负,其中主场3胜3平1负,客场4胜3负,客场胜率与曼联、莱切斯特城队并列英超第一。客场击败过利兹,主场打平过炮手和曼联。在联赛杯的比赛中击败炮手,已经进入了第三轮。

  净胜球:目前伊队在联赛中进球20个,其中主场进9球,排英超第12位,客场进11球,排联盟第3位,仅比曼联少2球;伊队失球14个,其中主场失球6个,排名第4、客场失球8个,排名第三,仅比曼联和莱切多;净胜球为6个,在英超排名第六。史蒂瓦特是伊队的最佳射手,已经为伊普斯威奇攻入7粒联赛入球,名列射手榜第四位。

  进球时间(联赛):伊队的进球时间可分为三部分,5-20分种:进球6个,80-90分钟:进球队6个,45-50分钟:进球4个,其余时间进球4个(包括对手的一个乌龙球),从中可以看出,伊队主要在上下半场开场及最后阶段进球,入球率达80%。如果算上联赛杯的话这个比率可以达到90%以上。进球中有一个点球,一个对方送的乌龙球,

  失球时间(联赛):伊队失球时间主要集中在以下3个区域:20-30分种:失4球,50-75分种:失7球,85分种左右失2球,开场4分种失1球。可以看出,攻破伊队城池的最好时机是在下半场50-75分种这段时间。伊队送给对手3个点球。

  射手:伊队射手史蒂瓦特在联赛中攻入七球,但是在他进球的场次中,伊队仅取得了

  2负2平2胜的成绩,射入1个关键球(1:1平炮手),其余大部分属于锦上添花,少有雪中送炭。伊队共人9人次进过球,维尔尼斯是伊队的第二射手,进过4球。

  主场:主场成绩明显不如客场,而且伊队在主场,经常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失球。原因,在联赛上半程,伊队主场对手实力较强,有曼联、炮手等,因此成绩显得较差。

  客场:客场成绩明显好于主场,经常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进球。原因,客场对手较弱,仅遇利兹一个强手。

  伊队的输球、平球模式:在开场前10分钟时先进1球,伊队输球、平球的可能性及大。

  伊队的赢球模式:伊队没有打过0:0的比赛,如果对手到比赛的70-80分种还不进球,一般情况下伊队肯定能赢。

  通过这些数字,在我心目里,伊普斯维奇是一支这样的球队:

  有相当实力,打法成熟,作风顽强,而且运气也不错。防守能力比进攻能力强,但也有问题,不然不能给对手3个点球,此队善于在比赛的上下半场的前头结尾处发力,而在下半场中段时会有失球(是不是注意力不够集中)。进攻点较多,有得分能力的大有人在。

  预计:

  这样的球队打淘汰制的杯赛成绩应比较好,又没有什么负担可以在足总杯、联赛杯中有所表现。

  联赛下半程,客场对手较强,有曼联、炮手等,未必能延续目前的好成绩,估计联赛最终排名在10名左右。

  由于我没有看过伊队的比赛,而且是凑空而作的,一定有不少错误,大家一笑了之吧。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孙继海-能登陆英超吗?--林雨翔9297 (2000/11/18 13:17)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