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天府早报》:休言黄金一代 评中青队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08:35 天府早报

  国青队在德黑兰成功完成了冲击世青赛的任务。但这并不能保证当曲波高明等小生们成长为国家队主力队员时不患“祖上”老毛病。所以当外界以“黄金一代”的赞誉他们时,我想保持冷静。

  当酷哥张玉宁玉树临风地出现在绿茵场时,他被冠之以玉面杀手的美名。

  当张效瑞等四小天鹅像出水芙蓉一样与那群老国脚们征战世界杯时,我们都惊呼“中国足球有救了。”

  结果呢?我们的玉面郎君功夫用在“诗”外,闹出了不少新闻。

  而张效瑞等人呢?用一位记者的话来说,这一代仅为我们中国足球留下光荣伤疤而已。

  总结中国足球新生力量的历程,无外乎都是走在这样一条老路上:开始是花团锦簇的纯真年代,清如出水芙蓉;慢慢地从花丛中走向荆棘林,最后成为没落英雄,多少期待英雄出世的泪把那一个纯真的年代的张玉宁和张效瑞等冲得只留下绯闻和麻烦。

  古时候有一个故事。说有一个神童级别的小孩子,在父亲不在家的时候把一个前来造访的世叔伶牙利齿地修理了一顿,这位世叔气不打一处,最后送了一句话给小神童。他说:“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中国足球好像被这一句话言中一样。

  曲波和高明等会不会走在这条老路上呢?

  这才是真正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士对青年军的思索。黄金一代,用在路易斯.菲戈葡萄牙国家队和以中村俊辅为代表的日本队的身上很合适。用在现在国青队身上不是托大就是自诩。

  当年青岛的老板秦宁花了近五百万把曲波和高明等买来。以现在一般俱乐部的大方,像曲波明年赚他一百万不成问题。

  一百万呀,这金灿灿的黄金一代。

  想想那些下岗的城市贫民们,不提黄金一代也罢。 (金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青年报》:质疑中青队的“361” 阵型 (2000/11/22 08:01)
中青队的腕儿面临“三道槛”--豪侃 (2000/11/21 15:23)
中青队并不具备超越前辈素质--Lovhu (2000/11/21 11:21)
中青队今晚小心了--《新闻晨报》 (2000/11/21 08:54)
中青队前景好坏看心态--李戈 (2000/11/20 14:19)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