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青年报》:质疑中青队的“361” 阵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08:01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中青队纵然挺进了世青赛,但这并不能“一俊遮百丑”,昨天与阿联酋一役仍给人以胜之不武的感觉。中青队小组赛4场赛完后,最大的问题是“361”阵型究竟适不适合他们。

  记者无意对沈祥福的战术妄加评论,但4场比赛完后,中青队球员的技战术能力低下已是不争,中场的传控球技术也没有让人有特别深刻的印象,最多的还是后场的大脚长传以及频频的传接球失误;中前场的配合意识虽然有,但在平庸的技术限制下,这种意识对他们来讲只能属于“超前”,并不能冠以“优势”而言。仅有五个入球(包括一个点球),说明中青队的中场基本没有起到作用,曲波高明也大多是依靠单打独斗而形成破门的,而突前的一名前锋则形同虚设。

  究其原因,他们依然缺少在对抗下合理运用技术的能力,在对方的逼抢下无法完成自己的技术动作;中场缺少有效的组织,整个战术偏重于防守。这也许就是妨碍中青队更进一步的主要因素。相比之下,讲求攻守平衡的阵型可能会弥补他们的不足。

  从实际比赛的表现来看,尤其是中场球员并没有完全贯彻主教练沈祥福的战术意图。沈祥福的意识本身并没有错,但是当队员在场上无法表现出他的战术思想时,实际的结果也许并不理想。也许变一变阵,例如贯彻传统的“442”阵型,将速度和技术都不俗的阎嵩前调,与有点儿高中锋味道的于涛搭档,再后撤一名中场,在半决赛的较量中想必更为适合一些。(黄一可)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队的腕儿面临“三道槛”--豪侃 (2000/11/21 15:23)
中青队并不具备超越前辈素质--Lovhu (2000/11/21 11:21)
中青队今晚小心了--《新闻晨报》 (2000/11/21 08:54)
中青队前景好坏看心态--李戈 (2000/11/20 14:19)
中青队远没达到国人所预期的效果--无头球迷 (2000/11/20 12:16)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