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麻秆打狼两头怕--中乌之战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2日10:39 齐鲁晚报

  中青队担心乌克兰队的冲击力,乌克兰害怕中青队的速度。两支球队踢得小心翼翼,形成了“麻秆打狼两头怕”的局面,打成0:0自然是最合理的结局。

  赛前两支球队都确定了防守反击的原则,可说是不谋而合。这一方面是因为双方都清楚对手的策略,希望用防守遏制对方;另一方面,这两支球队都已经手握三分,只要能打平,出线形势就一片光明,大家也平得起。

  与中青队比起来,乌克兰队的防守更为彻底。上半场他们大部分队员基本在自己的后场密集防守,而两名前锋也在中前场游弋,并没有显示出强烈的进攻欲望。一旦本方丢球,乌克兰队马上有多名队员上前紧逼,而其他队员迅速回防。这倒是跟沈祥福赛前的战术安排很相似。看来,乌克兰队确实对中青队的快速反击很警惕,他们在中后场层层设防,形成了防守上的纵深,成功地遏制住了中青队速度上的优势。另外,乌克兰队对曲波的盯防也很注意,专门派8号队员如影随形地跟着。

  按说既然乌克兰主动示弱,中青队正好可以占据主动,大举进攻。然而,中青队的进攻并不坚决,因为他们也有所顾忌——担心乌克兰队的快速推进,担心两名前锋靠出色的个人能力破门。这样一来,中场球员并不过于压上,仍保持着紧密的队型,防止他们断球后给锋线输送炮弹。在比赛中,沈祥福一再打手势让队员稳住,不要急于进攻,原因正在于此。

  可以说,这场比赛双方都遏制住了对方的长处,打了一场漫长的拉锯战。从赛后双方主教练笑容可掬的表情看,麻秆没断,狼也没挨打,双方皆大欢喜。本报特派记者 王玮琳(本报门多萨6月21日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   广东 
       山东  上海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食方便面 出门带保镖--中青小将在阿根廷的生活 (2001/6/22 10:56)
    丢球后就地反抢--泰山欲学中青队 (2001/6/22 10:39)
    那个球太可惜了--曲波笑得很无奈 (2001/6/22 10:39)
    为什么说中青队现在还没有铁定出线--董路 (2001/6/22 10:36)
    中青队总结中乌之战 沈祥福特别表扬于涛和高明 (2001/6/22 10:29)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