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桂林山水:中国足球又上路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2日17:3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进军世界杯是个不可抗拒的诱惑,尽管承受了一次又一次无言的失败和打击,这个诱惑仍然强烈吸引着亿万中国球迷。从戴麟经等人第一次试图触摸这个梦想开始,中国足球在世界杯门外已经完成了六次轮回,六次折戟沉沙,又七度卷土重来。中国足球就是这样,每次经历过梦想破灭的阵痛,就要用四年的时间来疗伤,等伤好了,新的渴望又总是不切实际地悄悄在心头泛起。的确,春眠不觉晓,这是个做梦的季节。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在一辈辈球迷的期待中,新一代中国球员又将踏上新的征程,向世界杯发起新的冲击。

  和以往六次不同的是,这次小组赛中国队先打主场,而且首战对手是鱼腩球队马尔代夫。可是尽管如此,国家队找心理医生,请海外兵团,搞对手情报,米卢甚至还煞有介事地观看并剪辑了马尔代夫对柬埔寨、印尼的比赛录像,连国脚下榻的西安建国宾馆,也是壁垒森严,剑拔弩张,记者、球迷都被保安毫不犹豫地驱逐、

  一场飞机打蚊子的比赛,应该象“西安三日游”一样好玩才对,看看兵马俑,吃碗羊肉泡馍,到华清池泡个温泉,不费力气就可以搞定的比赛,至于这样如临大敌吗?也许是“5、19”、“黑色三分钟”、“也门情结”那样的梦魇缠身,让国足“一遭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可是,如果连拿下马尔代夫、柬埔寨这样的鱼腩队伍的自信都没有,中国队凭什么去冲击世界杯?我敢打赌,马尔代夫将以攻破中国队的球门为荣,这场比赛唯一的看点就是:中国队能赢几个?赢了之后能不能打起精神,给球迷一些尊重?因为前不久已经产生了一个记录等待我们去超越,31:0。

  在过去6次中国足球的苦难中,紧张作为中国足球的典型心病症状,耽误了我们享受足球的快乐时光。而这一次,我们又莫名其妙地对马尔代夫紧张起来,我不知道这样的紧张从何而来,又将意味着什么,更不明白为什么中国足球总也不能让我们球迷轻松一点?真正考验他们能否视死如归的,不是稍微晚些时候的中印之战和“十强赛”吗?

  好久没有看小范那帮小子踢世界杯了,还怪想的,你呢?

  中国足球又上路喽!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民晚报》:西安国足热有感 千万别太当真 (2001/4/21 16:27)
《江淮晨报》:国足首战轻装向前稳字当头 (2001/4/21 03:01)
《体育参考》:中国足球如同《笑傲江湖》一样没劲 (2001/4/20 10:37)
Robi:国足能否打破澳大利亚创下的世界纪录--出征随想 (2001/4/20 09:46)
《新民晚报》:国足战术保密与青纱帐里的游击队 (2001/4/19 16:41)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