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马科斯 兰柯维奇如日中天--甲A外援分出三六九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9:32 体育周报

  在联赛只打了两轮就对外援作出定论显然过早,但是从这些来中国淘金的老外们或得意或沮丧的神情中不难发现,今年的甲A并不好混。

  马科斯 兰柯维奇如日中天

  国力队的巴西外援马科斯早在甲B时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不管是在重庆红岩还是
在陕西国力,他都用进攻为自己赢得了“重型坦克”的美称。连续两轮都有进帐不但使球队稳获6分,也让他有将联赛金靴揽入怀中的想法,当一次最佳射手,以此来报当年一些甲A球队“有眼不识金镶玉”的羞辱。陕西当地媒体毫不吝啬地将溢美之辞送给了他,就连国力队的巴西教头卡洛斯也承认:“他非常威猛,非常棒。如果他是中国人的话,他一定可以入选国家队。”马科斯的核心地位足以保证他在队中呼风唤雨,他也将继续凭借个人能力赢得西安球迷的欢心。

  虽然被半路闯进的萨里奇抢走了队内最佳射手的称号,兰柯维奇还是靠稳定的表现留在了上海申花。天价前锋曲圣卿的转入让兰柯维奇窃笑不已,他在与上海记者聊天时就曾表示过,自己更适合躲在中锋后面抢点,发挥自己技术好的优势。事实也证明了他的判断,他所进的3个球,充分显示了他在速度和意识方面的天分。由于可以得到以3名国脚组成的中后场的强力支持,兰柯维奇本赛季极有希望继卡西亚诺之后,成为第二个荣获甲A联赛最佳射手的外籍球员。惟一能影响他实现目标的是伤病,与国安一役的受伤,已经向他发出了警告:在甲A,单靠技术是万万不行的。 大牌尚待验证

  首轮连进两球多少使得俄罗斯国脚基里亚科夫有些瞧不起中国的甲A联赛,他的“第二场比赛再进两球”的豪迈誓言在西安被迎头击落。不过,相对于名不符实的队友穆斯里,基里亚科夫已经初步得到教练和队友的认可,他的经验和意识将成为在甲A立足的资本。由于他的搭档常辉、李治的状态都很一般,比赛中,他更多的只能是孤军奋战。尽快完善与队友的磨合将成为决定他表现如何的关键。

  与国安队3名哥伦比亚外援的轰轰烈烈相比,切尔梅利的加盟显得低调了许多。两场比赛过后,当3名哥伦比亚外援还在为获得替补名额而努力时,切尔梅利已经坐稳了国安主力中后卫的位置。国安队主教练魏克兴在评价切尔梅利时说:“后卫线上有四个位置,切尔梅利的加盟当然不能解决全部问题,但他确实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尤其是他的传球对球队的进攻帮助很大,现在他才刚刚来,如果与全队的配合更加默契的话,他的作用会更明显。”而鲁能泰山队的门多萨、霍塞也同样面临与队友的磨合问题。

  法图西 佐拉前途黯淡

  甲A前两轮中郁郁不得志的外援并不在少数。与去年三杆洋枪的意气风发相比,力帆今年的3名外援阿诺尔德、法图西和佐拉已被认定为“水货”。与此想法类似的还有国安队从哥伦比亚引进的3名外援。首轮战青岛啤酒队,国安队主教练魏克兴曾将前锋卡洛斯放在了替补席上,第二轮干脆将3人赶到了看台上。更为尴尬的是,在重面子甚于成绩的国安队面前,这3个人可能连证明自己的机会都没有。

  对此,外援也有自己的说法,海狮队来自塞内加尔的外援萨祖认为自己表现不好跟教练的安排有很大关系:“我在场上没有机会,因为几乎没有人给我传球!”另一名外援塞琼也表示,海狮队缺少中锋,俱乐部引进他就是想加强进攻,但亨利教练一再要求他加强防守,这使他多少感到有些为难。

  除此之外,青岛啤酒队的罗沙在首场比赛就因为骨折下场,能力如何不得而知。其他各队新进外援虽表现各有优劣,但总体表现如何尚待时日才得以验证。至于像奥兰多和安迪尔森这样的“老”甲A,能力早被证明,就无所谓一场两场的表现了。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