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田径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民体育报》:马家军的“奇迹之泉”干涸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2日15:04 新民体育报

  2001年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不仅仅以中国队夺得不如人意的第三名而落幕,还将以“马家军”走入历史的收山之战而载入历史!

  马家军的神话恰似火箭升空:1993年,马俊仁和他的弟子以令人目眩的连串佳绩令世界目瞪口呆;世界田径锦标赛的3金、七运会的10人次破3项世界纪录,一时间全世界都在问:马家军从哪儿来,马家军还要到哪儿去(走多远)?!

  不幸的是,起点也是终点,这之后,马俊仁的“奇迹之泉”干涸了,93年成为唯一的喷发,从94年的兵变到2000年血疑,马俊仁虽间有豪气干云,却再无佳作,从94年伦敦马拉松赛千呼万唤不出来,到今次北京公路赛董艳梅、兰丽新的廉颇老矣,只8年,马家军就走完了从精壮小子到龙钟老汉的全部时程。

  没有人想到,马家军是全运会的产物,这支面向七运会争金夺银的“辽宁支队”,在为辽宁(也为自身)在93年七运会大放异彩后,便如流星耗尽了全部能量而归于沉寂。4年后的八运会。马家军第二梯队代表姜波又火了一把,八运会后再度湮没无闻。

  全运会是各省市体育大比武的最高殿堂,这从来不是秘密;在中国,全运会甚至有着比奥运会更崇高的地位,也是尽人皆知。隶属于省政府的各地体育大员要在四年一逢的大考(全运会)为自己的功绩盖棺论定,包括保住自己的乌纱帽;他们靠的是属下各队,首先是教练——能为他们斩关夺隘、抢金掠银的良帅,于是,马俊仁应运而生。当然,全运会活跃的不止马家军,一大批非马家军的世界水平佳绩相映成趣。全运会后,佳绩如同退潮之水逝去,好一片大地真干净,只待下届全运会再热闹一回。

  通盘思考,“马家军”固然是从内部(兵变)开始衰微,去年的血检又给本已虚弱的这支过气名师以致命一击。然而作为全运会的产物,马家军徜若躺倒在全运之年(今年正值九运会)人们又该怎样评断呢?!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俊仁升任副局长 九运会不再指挥马家军 (2001/02/22 08:32)
马俊仁:与王军霞无怨无仇 和毛德镇没工夫闹矛盾 (2001/02/22 07:08)
室内赛马家军低迷 马俊仁心急火燎要训练教练 (2001/02/21 10:37)
图文-全国室内田径赛 马俊仁手掐秒表大吼督战 (2001/02/21 22:02)
薄熙来亲送“定心丸” 马俊仁欲迎“第三春” (2001/02/21 09:34)
马俊仁与马家军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