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重庆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是否升降级 足球屈服不得--张振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1日14:37 重庆晚报

  联赛杯赛都已鸣金收兵,足球新闻还炒得兴抖抖的,这两天最卖座的大约要算是明年还实不实行升降级的问题了。

  实不实行升降级,肯定由足协来拍板;继续实行升降级或者暂停实行升降级的利弊比较,应当由专家来分析;保组球队增多算不算竞争激烈会不会更卖座,可以请球迷评判;暂停升降级会不会从本质上使改革中的中国职业足球倒退,不妨由经济学家来论述;作为旁观者,我倒是觉得,如果足协真的暂停实行升降级,好像有屈服于压力之嫌。

  据说,暂停升降级的方案是足协提交到国家体育总局的,不过,无须论证,暂停升降级的办法不是足协想出来的,而是那些保组困难的球队发明的。球队保组困难,肯定是成绩不好;成绩不好,当然有客观因素,不过内因恐怕是起主导作用的。不能正视自己的问题,不能下决心搞好自己的俱乐部、搞好自己的球队,想用暂停升降级来缓解自己的危机,纵有千般理由,掩不住投机取巧本色。

  14支甲A球队,如果只有个把人喊喊,肯定没人睬他,于是联络一帮难兄难弟都来喊,喉咙多了声音大,便制造出压力来。这是“人多为王、狗多为强”的逻辑。足协如果屈从于这种压力,那么以后有了别的问题也会有人依样画葫芦制造压力,所谓一点突破全面崩溃,足协也就不成其为足协了。

  昨天又有消息,说扩军可以作为折衷办法。折衷也是妥协,也是屈服,五十步和一百步而已。想起1995年,曾经十连冠的辽老大要降入甲B了,当时也有很多人八方奔走大声疾呼,企图用扩军的办法来把辽老大留在甲A,足协最终没有屈从,辽宁队还是靠自己的拼搏重返甲A;而后来的扩军,其办法对保组困难的球队并无帮助,从而保护了我们职业联赛的竞争机制。这是中国短短的职业足球历史上的一段佳话,也是中国足协自己的成功经验,足协想必不会在压力之下忘记了吧。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竞技风暴众网友:足协取消升降级让我们愤怒! (2000/12/13 16:03)
致足协一封关于升降级公开信--一个球迷的自白 (2000/12/13 15:20)
炒作升降级与“伦蒂尼同性恋”--苗炜 (2000/12/7 16:28)
升降级 快说快说--苗炜 (2000/12/3 00:23)
暂停升降级看来又是一场闹剧--李永广 (2000/12/1 17:41)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