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重庆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也说暂停升降级--《重庆晚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1日14:28 重庆晚报

  这几天,明年的甲A、甲B是否暂停升降级的争论在足球圈内成为了一个最大的焦点话题,球迷们在观望,各俱乐部的老板在观望,媒体也在观望,看中国足协到底会拿出一个什么样的方案来。

  明年是世界杯年,中国球迷苦苦盼望中国队能够冲出亚洲,到世界杯决赛圈的赛场上去风光一回。而这届世界杯赛,中国队离决赛圈比任何一届都近,中国队的对手仅有西亚的伊朗、沙特和科威特三队。从刚结束不久的亚洲杯赛可以看出,中国队若准备充分,是完全有实力战胜其中的两队,从而最后获得世界杯决赛入场券的。

  中国一句老话,叫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中国足球明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全力冲击世界杯,其他一切都应该为这一目标让路,包括甲A和甲B联赛。试想,中国队要在四月到六月的小组赛中取得好成绩,要在八月到十月的十强赛中拿到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需要相当长的时间集训、打热身赛,而这两个阶段的前后都是甲A、甲B的比赛时期。如果不取消升降级,各俱乐部都不愿意放队中的国脚到国家队,试想,在联赛打得正激烈时,力帆队愿意让符宾、姜峰缺席联赛吗?因为弄得不好,连输几场,力帆队就会面临降级的危险。力帆队如此,其他队亦然。

  若如此,国家队就只好要么改变原定集训、热身赛计划,要么屈服于俱乐部,使国家队缺少某个球员。这种事情以前又不是没有过。那还谈什么冲击世界杯?

  其实,暂停一年升降级天也不会塌下来。反过来,各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放手锻炼新人,主教练放手调整战术,说不定比赛会更精彩,一年后,说不定队伍会以全新的面貌出现。

  假如明年不暂停升降级,中国队很可能在冲击世界杯的征程中再度功亏一篑,那联赛再火又有多大意义?只不过是自己关着门玩游戏而已。

    记者于次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取消升降级就好了?--无头球迷 (2000/11/17 12:09)
升降级何罪之有?--陶范 (2000/11/17 11:17)
暂停升降级未必利国脚--《足球》 (2000/11/20 19:11)
暂停升降级有意义吗?--《体育天地》 (2000/11/20 11:28)
让升降级制度先洗洗睡了吧!--唐朝 (2000/11/20 10:52)
升降级 和我们无关--刘建宏 (2000/11/20 10:45)
暂停升降级有意义吗?--《体育天地》 (2000/11/20 11:28)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