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钱江晚报:小心中青队“伤仲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1日15:53 浙江日报

  “超白金”Vs“核弹头”,无论从战绩还是战略,0比0都是一个意料之中又不算太坏的结局。

  让人意外的是,一群毛孩子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心理负载能力,在阎团长“你们是强队”的定位下,他们显得老练、自信。在中国球员身上,这算是难得一见的奇观。

  中青队真的是世界强队了吗?为什么“强队”的帽子没给套到国家队的头上,是小孩儿好糊弄还是那群大老爷们太“烂泥糊不上墙”?

  九斤老太说:“唉,一代不如一代……”,我以为,这话拿来形容中国足球的梯队建设,再贴切不过。由此,再引发出一个让人困惑已久的问题:怎样看待中国足球的反进化现象?

  按生物学的观点,从少年到青年再过渡到成年,人总是慢慢进化,心智趋向成熟。但中国足球也总独树一帜,要走反生物学的路子。从青少年到成年,各项机能都在强大,心理却日渐萎缩,十几二十年,毫无例外。看看以往中青、中少队的战绩,对比成年队,不是倒退是什么?当中青小子在欧美强敌面前自如地一脚传球,尽情地玩着花活,像“世界强队”一样表现自我时,怎么敢想像若干年以后这些外型看起来更“男人”了的国字号,有可能面对马尔代夫之流如临大敌,在亚洲二三流队伍的球门前退化得手足无措,更别提那N个“黑色几分钟”……

  心理不健全,再空长个威武的躯壳又有什么用?!

  这一切活像那个三岁背唐诗、七岁作骈文,到了十几岁,却流于垄亩田间平庸得毫无棱角的农家少年,中学课本有篇《伤仲永》,讲的就是。

  我的断言是,足球的伤仲永,既不空前,也必不会绝后。用“大炮”章健的话来说,“中国足球有着可爱的天气”,那么,任何人都有可能迷失在这独具国情特色的足球天气里。“超白金”未必抵抗得了“超王水”的腐蚀,稀有金属也会被锈成一堆废铜烂铁!中青,你必须警惕!伊志刚(钱江晚报)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曼飞龙:胡乱联想中青队与国足 (2001/6/22 11:08)
    为什么说中青队现在还没有铁定出线--董路 (2001/6/22 10:36)
    新华社:聪明的平局 评中青队0-0战平乌克兰 (2001/6/22 07:43)
    体育参考:不比不知道 国家队害怕与中青队相比 (2001/6/22 07:33)
    文霸:沈祥福的临场尖叫和中青队的未来前途 (2001/6/21 15:16)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