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泰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达转会大门为谁而开--PETER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00:11 新浪体育

  距离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申请期限只有短短一周时间了,考虑到逆向摘牌可能带来的不可预测性,今年球员对待转会问题都是慎之又慎。那么一向稳定平和的泰达队内会有谁有转会的念头呢?

  目前已经明确表示要离开泰达队的是后卫刘欣。刘欣今年27岁,身高1.78米,体重73公斤,是原八一队主力中卫,今年年初被当时的泰达队主教练金志扬选中,一度出任右后卫,并在客场对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攻入1球。刘欣的抢截凶狠,头球技术出众,正面防守能力很强。但他的缺点和优点一样突出,即防守位置感较差,时常出现漏人现象,而这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往往是致命的,因此在金志扬执教的后期和内尔松上任后,刘欣渐渐沦为梁宇的替补。由于国内各队普遍缺乏称职的边后卫,所以如果他转会到其他俱乐部的话是很可能打上主力的。刘欣的家远在厦门,是泰达队中离家最远的队员,而他的妻子刚刚为他生了个女儿,这也促使他下决心转会到刚刚掉入甲B且目前群龙无首的厦门厦新队去。但逆向摘牌的规定很可能使他被其他俱乐部半路截杀。

  同样可能提出转会的还有老将冯建国。冯建国正值而立之年,但伤病的困扰、刘欣的到来和梁宇的异军突起使他缺席了今年的大部分比赛。出于对自己为时不长的运动生涯的珍惜,冯建国要求转会是完全可以理解的。由于山东目前没有甲B球队,而他又不太可能进入鲁能泰山和青岛颐中,因此也许到时他只能再次远离家乡。

  左后卫于光的去留目前还是未知数。自从99年他被金志扬选入泰达队以来,他从屡屡在球迷“换于光”的喊声中被赶出赛场到今年被球迷呼唤上场,境遇可以说是有了天壤之别。从某种程度上讲,于光和去年的马荃、桂平一样,是在天津走向成熟的。和目前的主力左后卫田玉来相比,他的身体素质、战术意识毫不逊色,甚至在个人技术和心理素质上还有优势。但随着恩师金志扬的离去,他的情绪似乎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状态也越来越差。他是否离去,很可能决定于恩师金志扬的动向。如果确实如传说中所言,金志扬将淡出国家队并找到一支地方队执教的话,可以肯定于光将前往投奔。

  同样在转会与留下之间徘徊的还有轧亚。轧亚以后腰身份出场8次居然打进3球,和张效瑞一起名列泰达队射手榜的第三位,其表现在所有替补中首屈一指的。但他的进球更多地是依靠勤奋和顽强,而不是凭借天赋和机敏。也许外籍教练会喜欢这种勤勤恳恳、忠实执行教练意图的队员,但问题是一直司职前卫的他在泰达队人才济济的前卫线上很难得到位置。如果重回后卫线,他的能力又不是很让人放心。因此恐怕无论教练还是他本人,对将来如何发挥作用都不甚明了。

  大家也许已经注意到了,上述有可能转会的队员中除轧亚外竟然全是后卫队员。这对于后防还不太令人放心的泰达队来说无异是釜底抽薪。如果泰达队不能从今年因逆向摘牌而注定不可能活跃的转会市场上觅得良将,放上述几人离去将肯定使球队在联赛中面临极大的风险。因此笔者预测上述四人中将会留下两人,估计于光和轧亚留下的可能性最大。(Peter)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转会市场今年怎么了?--《北京晨报》 (2000/11/18 05:11)
伤心的理由 评足协转会制度改革--快枪手 (2000/11/11 21:43)
摘牌转会 以人为本--苗炜 (2000/11/7 17:27)
联赛自由转会势在必行 (2000/11/6 17:20)
换汤不换药--析转会新规则 (2000/11/3 18:08)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