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中超球队 且慢得瑟

2015年05月06日05:30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如今的中国足球,正在进入幸福时间!

  11座城市争着吵着要当世预赛的主场举办地,已经告诉我们,曾经无人爱没人疼的国足,瞬间变身香饽饽。

  画面转到亚冠赛场,同样是一幅春色烂漫,彩旗飘扬的绚丽画卷。

  几天前还在担心会不会最后时刻掉链子的北京国安[微博],在韩国人的地盘“奇迹生还”,顺便打了回广告,“我们真的打平出线啦(终场比分1∶1)。”

  至于原本就提前“上岸”的广州恒大[微博],更是无欲无求,派上一大帮“饮水机管理员”,再加上“羊城”的暴雨助兴,一场0∶2之后,慷慨送给澳大利亚哥们3分。只是韩日兄弟不解风情,卫冕冠军就此挥别(首尔FC险胜鹿岛鹿角,力压西悉尼流浪者,以小组第二出线)。

  这下,中超球队又可以得瑟啦:恒大,习惯性小组第一;国安,球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小组第一。

  喜大普奔的现状,就连网友们赛后的感言都很一致:鲁能[微博]请加油!这一刻,国人都在期待着亚冠1/8决赛能上演国安与鲁能的对决!

  但请注意,破天荒的两个小组头名,真的说明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已经牛到见谁灭谁了吗?未必。

  拿见过大世面的恒大来说,虽然贵为中超霸主,在亚冠的赛场也尝过冠军滋味,但上一轮客场惊险逼平首尔FC之后,就有不少球迷感叹,没了孔卡[微博]和里皮,如今的恒大只能算劲旅,距离“超级强队”这个形容词,还有不少的距离。

  确实,无论是今年联赛中热衷于“1∶0主义”,还是亚冠赛场的大错没有,小错不断,曾经让中国球迷很放心的那支恒大不见了。

  高拉特很强,但“亿元先生”在经历了赛季初的高光表现之后,就彻底隐身了;埃尔克森[微博]很强,但“射手王”还在调试准星,昨天替补上场原本想大秀身手一番,谁料意外受伤,相当郁闷。

  恒大有着自己的烦心事,刚刚创造历史的国安同样算不上高枕无忧。要知道,昨天在水原三星的主场,要不是门柱的故意“捣乱”,再加上杨智的“门神护体”,真不知道“御林军”如何能全身而退。

  这不,水原三星队的带头大哥徐正源赛后就一脸茫然,面对韩国记者的连连追问,这位名帅只能感叹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赢不了球,可能这就是足球吧。”

  不可否认,随着大牌外援的扎堆加盟,中超如同最近的牛市,一片飘红,但我们的联赛还远没到傲视亚洲各大联赛的地步。

  两个小组头名,更应该是一种激励,看看韩日澳三大联赛的球队,他们的阵容中有着众多参加过世界杯的国脚,我们的梦想,也许应该更远大点。

文章关键词: 恒大亚冠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亚冠-国安出线 欧冠C罗破门皇马1-2尤文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山东陕西等地倒奶杀牛仍持续 奶贱不如水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