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刘翔解脱 是懂擦干泪看以后

2015年04月04日14:38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也许,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刘翔早已经不再是一个运动员了,所以当他即将宣布退役的消息传来,已不会再掀起太大的波澜。

  对于大众来说,刘翔的告别其实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尽管他之后为了复出努力尝试过,但最终,却无法回到人们对他期待的标准之上。但是对于刘翔个人而言,他需要明确地说一声再见,不仅仅是向带给他无数荣耀的赛场告别,更是完成一次彻底的解脱。

  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刘翔两次伤退,同情者有之,但批评的声音也绝不在少数,尽管他有着太多的身不由己。

  自从雅典奥运会夺冠和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后,因为他赢得的荣誉、金钱和地位,刘翔已经不可能被外界仅仅当做是一个运动员来看待,他背负着“国家英雄”的责任,几乎不允许他失败,哪怕是受伤也会招来骂名。

  风光的时候被过分关注,几乎没有一点私生活的空间;等到失败的关头又遭到各种质疑,唯有靠时间才能去击碎各种传言。这就是刘翔整个职业生涯的写照,他始终处于一种重压之下,让他从阳光慢慢变得忧郁……

  无论刘翔之前带给我们多少感动和喜悦,还是他遭受了怎样的伤痛和质疑,一切都已经过去。就像歌词里说的那样:解脱,是懂擦干泪看以后。三天后刘翔的退役声明,不正是他告别过去、憧憬未来生活的宣言吗?

  在告别之际,当我们客观地去定义和评价刘翔时,会发现他就是中国田径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甚至没有之一。他值得我们送上一声祝福:刘翔,未来一路走好! 李都

文章关键词: 刘翔运动员奥运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中国飞人刘翔正式宣布退役 视频
  • 娱乐孙楠方面:弃赛是与导演组商量的结果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莆田系大战百度:三日内重启会谈
  • 博客不养父母却捐七成月薪不值得提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黄冈中学辉煌不再 近14年未出过省状元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