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鲁能道歉到何时

2015年03月03日2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惨败全北现代鲁能惨败全北现代

  鲁能[微博]主场1比4惨败全北现代之后,两队主帅还没来得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对比赛的看法,鲁能泰山俱乐部的道歉声明已经出现在俱乐部官网上。这效率,假如库卡和他的弟子们能学到一半,恐怕出来道歉的就不是鲁能而是全北了。

  要说在鲁能俱乐部当差也真不容易,陪着库卡这种一根筋的教练和一帮抽风类的队员,不仅要当好厨师、保姆,还得弄一批道歉声明文本在电脑硬盘上存着,以备不时之需。内容早早写好,需要用的时候,拿出来把时间、地点和对方的队名一改就行了。

  这不过是今年亚冠主场首秀,后面还有一个漫长的赛季,莫说鲁能亚冠小组出线的希望并未破灭,本周末才开打的中超前景更是未知之数,然而,鲁能对全北之役尚未结束,看台上就响起了“下课”之声。显然,这场惨败带来的,岂止是一战不胜之阴影,它打碎了千万拥趸对家乡球队又一个完整的梦想。

  一年之前,豪情万丈的库卡,就是用打碎一地眼镜的开局,让山东球迷坐了回从热望到失望再到绝望的过山车的。好在那时库卡刚来,人们以为他缺少的不是能力,而是时间。所以,无论如何骂,几乎没人喊他下课。当时媒体亦在反思:亚冠比中超更早开战,再大牌的教练,刚到岗就带队踢亚冠,输球的命运在所难免。

  于是,踢得跌跌撞撞的2014赛季,被大家当成了专门给库卡准备的超长的磨合期。尽管联赛和亚冠的年度目标均未完成,但年底靠“大白”麦克格文终场前那一头顶出的足协杯冠军,库卡不光没有用下课承担违约责任,还像个功臣似的,更加豪情万丈地筹备新赛季。

  山东球迷为何如此宽容、忍耐?因为他们心中有一个梦:让你库卡用一个赛季交学费,备战2015亚冠,而且花那么多钱引援,这磨合期足够了吧?岂料,当2015亚冠终于到来时,库卡的球队,居然稚嫩、毛糙得与一年前他刚刚到来时毫无二致!忙活了一年,一夜回到解放前。这才是球迷极度失望心情下喊出“下课”的根源所在!

  论阵容,折腾了一年,目前这支鲁能的人员搭配甚至还不如一年前。锋钱上用塔尔德利顶替了勒夫,区别只在于前者比后者的转会费更贵,而在场上的作用远远不及前者。最薄弱的后防线没有补充任何新生力量,却赶走了麦克格文和杜威[微博]。尤其是新的亚洲外援还没影儿,就匆匆让自由身的大白离开,这种害人不利己的买卖,除了鲁能,这个地球上还有第二家俱乐部能做得出来吗?

  论战术,磨合了一年,眼下这支鲁能依然只会打阵地战,不会反击,打不出速度和节奏,领先松懈,落后急躁,输两球以上便主动放弃——鲁能历史上一次次的“惨案”是怎么来的?就是丢一个就泄气,一泄气就再丢一个,既然丢了两个肯定扳不回来,那就放弃吧!一放弃就丢第三个、第四个……对全北一仗,鲁能正是丢了第二个球以后泄气,导致丢第三个,第四个则是队员们提前投降防守形同虚设的结果。

  有人说,一手好牌总是打出坏局,库卡确实不行;有人说,鲁能外战外行连酿惨案,缘自缺乏强队气质。我看,一个带不出强队的教练,去带一群缺失强队气质的球员,或许才是鲁能悲剧的起因。从这个角度讲,鲁能不妨聘请全北现代的主帅崔康熙执教,我看这家伙满脸杀气,应该是整治鲁能软骨病的高手。用库卡年薪的50%请他,保证请到。外援也有必要多从韩国引进,韩国人比巴西人更能补强鲁能血性不足的短板!

文章关键词: 麦克格文库卡全北现代山东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CBA-绝杀!北京加时胜广东进总决赛
  • 娱乐小糯米会说话啦!第一句喊爸爸 杨幂吃醋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手机管理:定时开放40分钟通话期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